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乳腺囊肿可以吃虾吗? 乳腺囊肿有什么食疗?

2018-05-23 09:27:26      

乳腺囊肿是常见的乳腺疾病之一,它是由于哺乳期乳汁没有很好的排出,淤积在乳房内导致的。而乳房囊肿患者的饮食是特别要注意的,如果吃了一些不能吃的食物是很容易加重病情的。

乳腺囊肿可以吃虾吗?

虾的营养价值是特别高的,而且味道鲜美,是一道很美味的美食。虾中含有的蛋白质和矿物质的含量是非常高的,所以是一种对人体有帮助的食物,它可以帮助提高身体抵抗力,对于乳腺囊肿的患者来说也是一种很好的食物,所以乳腺囊肿患者可以适量的吃一些虾补充蛋白质和营养。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可能乳腺囊肿患者在治疗期间医生有配维生素c进行治疗,所以要注意虾和维生素c不能同时食用,轻则会引发腹泻,重则会出现中毒。所以这点要特别的注意。

除了虾,乳腺囊肿患者在平时还可以喝一些豆浆,豆浆中的异黄酮可以有效提高体内雌激素,可以平衡患者体内的激素水平,可以帮助乳腺囊肿的治疗。

乳腺囊肿在平时可以吃什么食疗?

一、海带豆腐汤。海带适量,豆腐1块,放入水中煮熟后放入适量的食醋就可以食用。

二、天合红枣茶。选用适量的天门冬、合欢花、红枣放在一起,用开水泡开,加少许蜂蜜,很适合乳腺囊肿的患者服用。

三、山楂桔饼茶。选用山楂,桔饼用沸水泡开,加入蜂蜜适量就可以饮用。乳腺囊肿患者可以将此方当做茶饮用。

乳腺囊肿在平时饮食要注意什么?

一、注意不能吃刺激辛辣的食物。刺激辛辣的食物少量食用有开胃的作用,但是对于乳腺囊肿患者来说,刺激辛辣的食物无疑是加重剂,它会刺激到乳房让囊肿加重,所以要注意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二、注意不能吃油腻性的食物。像肥肉类、牛奶等高脂肪的食物,油腻性食物会让病情加重加重,也不利于治疗。

三、注意不能吃热气上火的食物。热气上火的食物会让人体内血气旺盛,很容易让人出现上火,也容易让患者病情加重。

对于乳腺囊肿,患者在日常的饮食要特别的注意,因为饮食也是引起此病的原因之一。所以对于一些食疗方,患者可以选用调理。而对于不能吃的食物,千万不能吃,要忌口,避免让疾病加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囊肿的食疗 乳腺囊肿的饮食 乳腺囊肿

乳房有肿块或是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预防措施

妇科疾病有很多的,现在的女性出现乳腺囊肿的情况还是很多见的,特别是生活中对于乳腺囊肿的症状还是要深入的了解一下才行的,大家知道乳腺囊肿临……详细>>

乳腺囊肿的食疗

乳腺囊肿是女性乳房疾病中的一种,给女性的身心健康造成极大的影响。因此患者一定要积极治疗。就乳腺囊肿的食疗来说。乳腺囊肿患者在饮食要引起一……详细>>

不良的哺乳习惯导致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会恶变吗

有资料显示,乳腺囊肿患者患乳癌的几率是普通女性的2倍,甚至更多,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囊肿有哪些原因?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乳腺囊肿是怎么回事 三招预防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主要是女性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引起的,长期大量饮酒会刺激到乳腺,容易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身体营养不良也会影响到乳房健康,容易诱发乳腺……详细>>

乳腺囊肿需要手术切除吗?预防乳腺囊肿靠这三招

乳腺囊肿是女性常见妇科病,乳腺囊肿可考虑手术治疗,也可以选择中药来控制病情的发展,乳腺囊肿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出现癌变的情况,因此要引起女……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