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5类女生易患痛经 快来看看你属于哪一类?

2018-05-08 08:45:42      

女性朋友每个月总会经历那么几天不可避免的日子,承受着难以忍受的下腹坠胀疼痛、或其他不适,甚至强烈的痉挛性的疼痛让你心情烦躁,让你感到前所未有的绝望和无力,有些人因此严重到影响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痛经现象虽然普遍,但很多女性对痛经知识了解甚少,解决痛经的方法也比较单一,很难从根本上有效缓解经痛。其实痛经远不止女性朋友想的那么简单,痛经可分为5种类型,只要了解自己的痛经属于哪一种类型,并对症下药,女性朋友才能赶走痛经。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痛经具体可分为哪5种类型吧,女性朋友可自查,选择适合自己的缓解痛经之法。

女生常见的5类痛经类型

第一种——气流通不畅型

表现:经血颜色暗沉,粘稠、有血块,量多。经期7天或7天以上

解决方法:多走动,促进骨盆的血液循环。建议喝玫瑰花茶、红糖姜茶。

第二种——体寒型

表现:腹部微凉喜暖,经期疼痛剧烈。经期在7天以上。月经经常推迟。

解决方法:注意保暖,在腹处贴暖宫贴助暖,睡前泡脚。建议喝姜黄茶、益母草水。

第三种——压力过大型

表现:日常生活不规律,容易在贪食厌食、便秘腹泻反复交替,经期出现腹痛、腹胀,还容易烦躁易怒,情绪飘忽不定。

解决方法:自我调整情绪,纾解自己的心情,注意作息习惯,早睡早起,建议喝茉莉花茶或薄荷茶。

第四种——贫血型

表现:经血颜色浅稀,身体较无力,经期也比较,月经推迟的情况严重。

解决方法:多吃补血食物,如红枣、桂圆,并注意膳食营养搭配。建议喝红枣茶或枸杞茶。

第五种——体虚型

表现:食欲差、代谢差、水肿严重,下身肥胖。行经时腰痛、背痛,无缘无故的倦怠感,经血量时多时少。

解决方法:加强锻炼,注意饮食规律,多吃易消化、有营养的食物。

通过以上介绍是否更清楚自己是属于哪一类的痛经了?不论你是属于以上哪一种,行时都要注意保暖,少吃生冷的食物,多喝热水,热牛奶。尽量避免喝酒和喝咖啡,酒只会加重水肿,甚至造成出血不止的现象,咖啡因会加剧情绪的紧张,加重经期不适感。另外,建议女性朋友加强自体健康锻炼,提高机体免疫力,保持心情愉悦,轻松地度过一个月的那几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寒 痛经类型 痛经

痛经有五类,看看你是哪一种

常见痛经的类型有以下几种:寒凝血瘀型、肾气亏虚型、气血虚弱型、气滞血瘀型、湿热蕴结型。详细>>

看看你是属于哪种痛经

相信很多女性都被痛经的问题困扰过,在社会上都会流行着一种说法,等到结婚生子就会自然消失,但是这些都给女性带来了正常的误区,接下来就了解一……详细>>

16个症状 看看你的痛经等级

相信经常遭受痛经折磨的女人都会感慨:做女人真痛苦!每当痛经来临会叫女人痛不欲生。那你知道你是哪个痛经等级呢?中医痛经检测提醒:知道你是几……详细>>

对女性痛经的3大认知误区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每次月经来潮的时候,不少女人都会有痛经的问题产生,而痛经问题几乎会伴随着女人的一生。但是对于痛经有很多的女人还有不少的误区存在,而这样的……详细>>

女性痛经难忍 一类神奇食物有效止痛

痛经是大多数女性都要面对的顽症,其患病的过程中也给女性朋友在身体上带来非常大的痛苦。下面我们看看女性缓解痛经应该怎么吃?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