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不是人人都得 他更爱找上三类女性

2018-05-31 08:28:08      

女性反复做人工流产手术会影响乳房健康,并且很容易导致乳腺病变,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几率,乳腺增生多年不愈者容易患乳腺癌,女性日常要多关注乳房的健康,如果出现乳房疼痛要尽早检查,做好乳腺癌的筛查工作,乳腺癌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乳腺癌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1、多次做人流的女性:女性多次做人流更易患乳腺癌,多次做人流会损伤女性乳房健康,并且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多次做人流容易导致女性体内激素分泌紊乱,同时也会影响到内分泌,多次做人流容易导致乳腺癌发病。

2、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乳腺增生久治不愈是导致乳腺癌发病的主要原因,乳腺增生的癌变几率比较高,女性患乳腺增生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检查工作,及时了解疾病的发展情况,并且要控制病情的发展。

3、晚婚晚育的女性:晚婚晚育的女性更易患乳腺癌,未哺乳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比较高,女性要在最佳年龄生育,并且要坚持哺乳,坚持哺乳有利于女性乳房的健康,并且能有效降低乳腺疾病的发病率。

如何预防乳腺癌

1、保持正常体重:肥胖的女性更易患乳腺癌,平时要减少脂肪的摄入量,尽量选择低热量的食物,不吃高热量的食物,少吃油炸类食物,保持健康的体重,能有效避免乳腺癌发病,长期大量吃脂肪高的食物容易诱发乳腺癌。

2、避免饮酒抽烟:长期大量抽烟饮酒,对女性乳房的伤害非常大,长期饮酒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会严重损伤到乳房的健康,女性要控制饮酒量,尽量少喝咖啡,经常喝刺激性的饮品,也会影响乳房健康。

3、多吃果菜、鱼类:经常吃脂肪较高的食物容易诱发乳腺癌,女性要维持健康的体重,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多吃些果蔬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并且要多吃些豆制品,能促进乳房的生长发育,可有效避免乳腺癌发病。

乳腺癌的高发人群有哪些?多次做人流的女性更易患乳腺癌,晚婚晚育的女性容易患乳腺癌,女性要关注乳房的健康,并且要做好乳腺癌的筛查工作,保持健康的体重避免抽烟饮酒,多吃一些新鲜的果蔬,常吃鱼类食物能有效预防乳腺癌。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高发人群 乳腺癌

初潮提前的女性易患乳腺癌?这5类女性易被乳腺癌盯上!

乳腺癌现在是女性的头号杀手,其实,乳腺癌是一种并不遥远而且距离很近的疾病,它正在缓慢地损害妇女的健康,甚至剥夺她们的生命。一些类型的女性……详细>>

这三类女性是乳腺癌高危人群 多吃白菜有助预防乳腺癌

和谐的性生活有利于女性乳房健康,性生活失调的女性容易患乳腺癌,女性要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并且要了解乳腺癌的防治,终生未育女性容易患乳腺癌……详细>>

警惕!八类女性极易患上乳腺癌

在我国,乳腺癌已成为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居女性恶性肿瘤死亡率的首位。卫生部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乳腺癌已成为上升幅度最快的恶性肿……详细>>

几类女性要及时检查乳腺 小心患上乳腺癌

乳腺增生患者要及时检查乳腺,乳腺增生患者患乳腺癌的几率比较高,压力过大的女性更易患乳腺癌,女性要关注乳房的健康,最好每年定期到医院做妇科……详细>>

三类女性容易患乳腺癌 八种食物助你对抗乳腺癌

据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女性乳腺癌发病率20-24岁年龄段处较低水平,25岁后逐渐上升,50-54岁组达到高峰,55岁以后逐渐下降。专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