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人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人流综合征

人工流产后可以运动吗? 人流后要做这些护理措施

2018-06-03 08:12:24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出现意外怀孕都会选择人工流产来终止妊娠。人工流产虽然不是什么大手术,但是在术后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护理不当,是会给女性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的。

人工流产后可以运动吗?

女性在做人工流产后,子宫壁面上会有创面,会出现少量的阴道出血,一般在3到5天左右,如果在创面恢复期间进行运动,就会刺激到子宫收缩,导致流血量增多。而且在人流后身体各方面机能都还没恢复,免疫力会比较弱,在这时运动会让身体出很多的汗,病菌就容易入侵身体,引发感冒。由此可见,人流后是不可以进行运动的。在人流后2周要尽量卧床休息,2周后才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不激烈的运动。

人流后要注意什么?

一、不能同房。在人流后40天没不能够同房,容易造成感染。如果在40天后同房,要注意做好避孕措施,防止再次的意外怀孕。

二、做好外阴清洁。在术后阴道会有少量分泌物排出,要勤换卫生巾,并且在每天要用温水清洗外阴2次,保持外阴的干燥。

三、饮食注意。人流后要注意多吃些营养且容易消化的,还可以多吃些水果蔬菜补充微量元素。要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减少对伤口的刺激。

四、要保持情绪的稳定。情绪起伏不能太大,不过于焦虑紧张。情绪波动过大是会让子宫收缩,不利于子宫恢复。

人流后可以吃什么?

一、补充蛋白质。优质的蛋白质是人流后的首要营养品,在术后女性的身体会很虚弱,所以要多补充蛋白质。可以选择鸡蛋、瘦肉、大豆制品等,这些富含的蛋白质不仅高,而且还容易消化。

二、补充维生素。维生素也是人流后的必补品,尤其是维生素c,它可以帮助女性身体提高免疫力。所以要多吃些含维生素c比较高的食物,如樱桃、圣女果等。

三、补血。由于在进行人工流产时会流失大量的血,所以在术后补血也是很重要的。可以选用阿胶、红糖、大枣、老鸡、动物肝脏等,这些都是有补气血的作用,可以制作成食疗食用,对身体有很大的帮助的。

温馨提示,女性在人流后的身体是非常虚弱的,所以在恢复期间要尽量卧床休息,不要搬重物以及弯腰,这样很容易对子宫造成伤害。而且在过了恢复期后还要到医院复诊,检查子宫是否恢复得当,避免一些意外出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人工流产后要休息多久?做好这4大护理恢复得快!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人们越来越不把人工流产当回事,甚至刚刚做完流产手术之后就会立即去上班,其实这种做法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影响是很大的,有时……详细>>

女性人工流产后多久来月经?手术后的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性生活时没有做好避孕措施而意外怀孕,很多女性也因为不想继续妊娠而做人工流产。而有很多女性在人工流产后月经迟迟不来,让……详细>>

人工流产后会出现的并发症 人流后一定要注重护理

人流,医学上称为“人工流产”,被大家简称为“人流”。人工流产是指在妊娠28周以前用人工方法,使用手术器械把胚胎组织和胎儿吸引或者钳引出来……详细>>

女性人工流产后可以吃年糕吗

某些意外怀孕的女性因为一些不可抗因素而不得不选择人流手术,这对于女性身体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因此人流后一定要注意饮食调养,那么人流后可以……详细>>

人工流产后该吃什么补身体?

人流前后注意事项有很多,那么人流后吃什么补身体呢?来看看人流后的饮食疗法。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