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可以喝茶水吗? 痛经可以吃什么缓解?

2018-05-30 01:19:52      

大家应该都知道喝茶有利于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在生活中也有很多女性喜欢喝茶,就连月经期也要喝。但是,有些女性在月经期间伴随着痛经,那就不能再喝茶水了。

那么痛经到底能不能喝茶水呢?

在痛经期间是不可以喝茶水的,因为茶叶含有的生物碱会让神经中枢兴奋,痛经的女性喝了会让疼痛更加严重。而且,就算没有痛经,在月经期间也是不可以喝茶的,因为茶水里面咖啡碱会进入到女性体内,阻碍到身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就会造成女性出现贫血现象。

痛经吃什么可以缓解?

1、香蕉。有些女性出现痛经的原因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导致的,而香蕉里面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可以有效补充,减轻腹部的疼痛,从而缓解女性痛经。

2、牛奶。牛奶本身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而且牛奶中还含有色氨酸,可以缓解镇定神经,让痛经者神经不会紧张,降低对疼痛的敏感。

3、桂圆。桂圆补气血、安神的功效,它属于平价的补血圣品,含有的铁质是非常高的,可以补充来月经时流失的铁质,减少疼痛感。

4、红枣。红枣也是具有很高的铁元素,也容易被人体吸收,在月经期食用可以很好的改善痛经引起的体虚。

痛经不能吃什么食物?

一、不能过量吃肉类的食物。在月经期间如果摄入过多的肉类会会使前列腺素分泌过度,就会导致子宫收缩,让痛经更加重。

二、少吃乳制品。和肉类一样,摄取过多的乳制品也是会促进前列腺素的过度分泌,从而加重痛经。

三、尽量不吃番茄、茄子这类蔬菜。这些蔬菜会让身体感觉到寒冷,对血液循环有很大的影响,进而加重痛经。如果是想吃这些蔬菜,就要和一些吃了会让身体变暖的食物一起烹煮食用。

四、不能喝咖啡。咖啡中含有咖啡因会刺激到神经和心血管,会让痛经加重,而且还会延长经期和出现经血过多。

温馨提示,有些女性在痛的难以忍受的时候会服用止痛药来缓解,但要注意的是止痛药不可以经常服用,虽说止痛药有明显的止痛效果,但是药效一过,痛经还是会出现。而且止痛药吃多了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副作用,所以女性在服用的时候要注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的食疗 痛经喝茶 痛经

养成好习惯可以缓解痛经? 痛经可以吃什么食物缓解?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遇到过的,每个月一次的痛经让很多女性苦不堪言,其实,痛经是可以通过生活中的一些好习惯来缓解的,具体是哪些好习惯,下面我们……详细>>

痛经怎么缓解吃什么可以缓解痛经

要想改善痛经首先要有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虽然说健康的饮食并不能完全的消除痛经,但对改善全身的健康状况却有神奇功效。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包括……详细>>

痛经吃什么可以缓解

荔枝的果肉鲜甜多汁,许多人都喜欢吃。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吃荔枝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荔枝具有降血脂,调节血脂,行气散结等作用,在月经来临之前,……详细>>

痛经吃什么可以缓解

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发生痛经的疾病,可能很多人都感觉痛经没什么,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的,痛经是需要大家引起重视的,下面是关于痛经的食疗的一些……详细>>

痛经吃什么 4个食谱缓解痛经

青春期到更年期的女性都要每个月应对月经,而痛经是不少女性都会有的烦恼,困扰着很多女性朋友的健康,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要想改善需要比较长……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