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乳房有6个变化要当心!不知道的女性看过来

2018-05-31 08:02:21      

女性乳房如果出现肿块的现象要警惕乳腺疾病,多关注乳房的健康工作,并且要选择合适的内衣,乳房如果出现红肿的现象,多半是乳腺疾病造成的,乳房大小不对称要注意乳腺疾病,做好乳腺疾病的筛查工作,乳房有哪些变化要当心?

1、乳房肿块:乳房肿块可能是乳腺炎造成的,也可能是乳腺增生引起的,乳房肿块要引起女性的重视,乳房肿块也可能是乳腺癌的早期征兆,女性要关注乳房的健康,如果出现乳房肿块要尽早检查,做好乳腺疾病的筛查。

2、两侧乳房不对称:乳房大小不对称要警惕乳腺疾病,乳房大小不对称会影响外在形象,同时也会影响到健康,乳房大小不对称多是疾病引起的,女性平时要选择合适的内衣,不能穿太紧的内衣否则会伤害乳房。

3、乳头或乳晕湿疹样改变:乳房是女性重要部位,做好乳房的保健工作比较重要,如果出现乳头或乳晕湿疹样改变要警惕皮肤湿疹,也可能是乳腺炎造成的,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乳房,正确护理乳房非常重要。

4、乳房显著增大、红肿:女性的乳房不断增大,或者表面出现红肿的现象,多半是乳腺增生引起的,乳腺增生的患者还会出现乳房疼痛的感觉,治疗不及时有一定的癌变几率,因此要引起女性的重视,乳房异常增大可能是病变造成的。

5、腋窝、锁骨上淋巴结肿大:腋窝淋巴肿大可能是副乳发炎引起的,女性副乳可能会诱发多种疾病,所以女性也要做好副乳的保护工作,避免过分挤压副乳,不要将副乳挤在乳房内,否则也会影响到乳房的健康甚至会导致病变。

6、乳房胀痛:如果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要警惕乳腺疾病,乳房胀痛可能是月经来潮引起的,但是绝大多数是由疾病造成的,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一般不需要担心,但是如果经常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要引起重视。

乳房有哪些变化要当心,乳房如果出现有肿块的现象,要警惕乳腺增生和乳腺结节,也可能是乳腺癌的前期征兆,两侧乳房不对称并且乳房皮肤红肿要警惕乳腺疾病,乳头或乳晕湿疹样改变要引起女性的重视,这种情况多半是乳腺疾病造成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要学会观察自己的乳房,出现这5种变化,小心是乳腺疾病在作怪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与生俱来、并且独一无二的象征。一对健康的乳房意味着女性的健康,同时也象征着女性独有的魅力。然而当今社会乳腺疾病却越来越……详细>>

盆腔炎是啥毛病 不知道的女性看过来

盆腔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不良生活习惯容易诱发盆腔炎,久坐不活动会增加盆腔炎的发病几率,经常穿紧身裤的女性更易患盆腔炎,性生活不节制容易诱……详细>>

女性身体四处疼痛或是妇科病 不知道的看过来

妇科病是已婚女性比较高发的疾病,妇科病会给女性造成比较大的困扰,女性如果经常出现身体酸痛的情况,要警惕是否妇科病引起的,妇科病患者会出现……详细>>

女性腋窝痛要当心乳腺疾病

同侧的乳腺与同侧的腋窝很近,乳腺的血液供应,淋巴液回流,神经分布,都与腋窝密切相关。详细>>

女性宫寒是什么原因 不知道的女性看过来

宫寒会对女性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尤其是备孕期间的女性,要及时驱赶宫寒,否则会影响到胚胎的孕育,会影响到生育质量问题,宫寒的原因有很多种,宫……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