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胀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肝囊肿线粒体肌病颈动脉炎鼓膜炎慢性鼻-鼻窦炎

三个妙招缓解经前乳房胀痛 女性朋友学起来

2018-05-31 08:06:59      

不少女性在月经前会出现乳房胀痛的情况,主要是雌性激素分泌过多刺激造成的,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乳房胀痛的感觉,也可以配合按摩来缓解症状,适当按摩胸部能促进组织的生长发育,可以缓解胸部疼痛感,还有什么方法能有效缓解经前乳房胀痛?

哪些妙招缓解经前乳房胀痛

1、热敷:热敷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起到温暖身体的作用,并且能加快局部新陈代谢,热敷能有效缓解乳房胀痛的感觉,女性在月经前期要注意身体的保暖,月经前期避免身体着凉,否则会影响到月经来潮。

2、按摩:按摩是比较有效的缓解方法,女性在月经前坚持每天用手按摩乳房,可以起到缓解胀痛的作用,按摩乳房能促进乳房组织的生长发育,并且也可以起到缓解乳房胀痛的作用,可以有效刺激女性的乳房,但是按摩时应该要注意力道。

3、合适的内衣:女性尽量根据乳房的大小选择合适的内衣,避免对女性的乳房造成压迫,否则会影响乳房周围血液循环,从而会导致女性出现乳房胀痛的感觉,不能选择太大或太小的内衣,不宜经常穿蕾丝内衣。

经前乳房胀痛注意什么

1、女性要注意正确的清洁乳房,经常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避免致病菌的感染,女性在月经期间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比较重要,不少女性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乳房疼痛的感觉,主要是由于女性体内雌性激素刺激造成的。

2、减少外力伤害,月经前期要做好乳房的保护工作,并且要选择合适的内衣,不能穿太紧的内衣,否则会对女性的乳房造成压迫感,减少外力对女性乳房的伤害,月经前期避免乳房受到撞击,否则会加重乳房疼痛的感觉。

3、月经前要调整饮食,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不要吃激素较高的食物,激素含量较高的食物会刺激女性乳房健康,并且也会对女性的乳房造成严重的损伤,容易导致乳腺疾病的产生,甚至会导致乳房红肿疼痛的感觉。

什么方法能缓解经前乳房胀痛?经前乳房胀痛主要是雌性激素刺激造成的,最好控制激素的摄入量,可采用热敷的方式来缓解胀痛的感觉,女性月经前期要做好乳房的保健工作,月经前期不要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同时也要注意乳房的清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经前乳房胀痛 五招帮你解决

你是否曾有过经前乳房不适的经历?许多女性在经前都会有乳房胀痛的感觉,这给女性带来痛苦、不适。如何解决经前乳房不适这一问题,你可以按照以下……详细>>

为什么月经前乳房胀痛?怎么缓解乳房胀痛

很多女性朋友经常把来月经称之为“来麻烦了”,这是因为大部分女性在经期都会感到非常不适。痛经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乳房也会感到非常的肿痛,难以……详细>>

经前乳房胀痛 应警惕卵巢问题

乳房胀痛作为乳房常出现的现象之一,它可以是正常反映,也可能是病变前兆。乳房胀痛分为多种情况,其中最常见的要数经期乳房胀痛。 详细>>

乳房胀痛的几种病因 如何缓解乳房胀痛

很多时候,女性一运动或是不小心碰到乳房,会出现胀痛的感染,这是乳房胀痛现象,很多女性在经期前会出现乳房胀痛情况,疼痛让患者难以忍耐,很多……详细>>

女性出现乳房胀痛 学会这样做可缓解

乳房胀痛可能是不良习惯引起的,因此女性要及时纠正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并且要注意正确的呵护乳房健康,女性要正确挑选内衣,尽量选择大小合适的内……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