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性须知 经期吃这些可排净体内污血

2018-05-28 08:07:59      

女人在月经期间要多喝些红糖姜水,能促进污血的排出,并且可改善四肢寒冷的情况,可以起到温暖小腹的作用,能促进经血顺利排出,月经期间可以吃些红豆粥,红豆粥具有排毒养颜的作用,月经期间吃什么食物可排尽体内污血?

月经期间吃什么排污血

1、多吃点姜枣红糖水:红枣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生姜具有温暖身体的功效,能改善四肢冰凉的现象,月经期间喝姜枣,红糖茶能促进体内污血的排出,并且可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可促进毒素的排出,月经期间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

2、红豆粥:红豆粥具有滋补身体的作用,红豆粥比较适合女性在月经期间食用,红豆粥,主要以红豆,红枣,红糖为主,可以起到养血活血的作用,能促进人体污血的排出,女性月经期间也要多吃些微量元素较高的食物,要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

3、柠檬蜂蜜水:柠檬蜂蜜水具有清热排毒的作用,并且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比较适合女性在月经期间饮用,柠檬蜂蜜水可促进有害物质的排出,并且能促进人体无血的排出,月经期间喝蜂蜜,柠檬水还可以养颜排毒。

女性经期饮食宜忌

1、月经期间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要多吃些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月经期间可以多吃些豆制品,豆制品能调理身体,有利于卵巢及子宫的健康,并且能促进人体多余垃圾的排出,月经期间也要注意多喝些水。

2、月经期间不能吃辛辣的食物,不能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尽量不要吃煎炸类的食物,经期吃煎炸类的食物,容易导致皮肤代谢紊乱,因此容易导致人体有害物质的堆积,会严重影响到皮肤的健康,容易导致皮肤色斑的产生。

3、月经期间可以多吃些菠菜,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女性月经期间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的情况,因此经期要增加体元素的摄入量,并且经期要多吃些红豆和红枣,可以起到调理气血的作用,可促进女性体内气血循环。

月经期间吃什么食物可排尽体内污血?月经期间可以多喝些红糖姜水,经期吃红豆粥能促进污血的排出,月经期间喝蜂蜜柠檬水可以排毒养颜,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月经期间要多吃些铁元素高的食物,不要吃寒凉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月经期间吃五种食物排污血

猪血含有血浆蛋白,经胃酸和酶分解后,可以产生一种物质,可解毒,滑肠通便,这种物质能与侵入人体的粉尘和有害金属微粒发生反应,变成不易被人体……详细>>

经期可以吃巧克力吗? 经期应该吃什么排污血?

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很容易出现痛经等不适的症状,这时候应该注意腹部的保暖措施,而且要坚持饮食调理来缓解痛经的症状,应该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高……详细>>

月经期间吃7种食物排污血

经血是血液和一些脱落的子宫内膜、子宫颈粘液及阴道分泌物的混杂液体,属于身体的废弃物。常有许多女性感叹有了月经每个月都有流血,其实这样大大……详细>>

来月经要吃对 四种食物可在经期吃

女人在月经期间要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可以吃些排毒调血的食物,月经期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千万不要吃寒凉的食物,月经期也不宜吃油腻的食物,油……详细>>

经期可以喝蜂蜜吗? 这些食物经期还需远离

女性在月经期间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经期喝些蜂蜜水能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能有效缓解经期不适,但是要控制摄入量,避免大量饮用蜂蜜,月经期间要……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