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乳腺增生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囊肿乳腺腺病乳腺肥大症乳腺Paget病外伤性乳房脂肪坏死

女人穿胸罩千万别犯这些错误 真的很伤乳房!

2018-05-29 08:11:19      

女人尽量根据乳房大小选择合适的内衣,不能穿太紧的内衣,最好少穿蕾丝内衣,否则会刺激女性乳房皮肤,容易导致乳房皮肤过敏,甚至也会损伤到乳房的健康,容易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女人穿胸罩千万别犯这几种错误。

女人穿胸罩不能犯这些错误

1、太紧的内衣:要根据乳房大小选择合适的内衣,经常穿太紧的内衣会影响乳房健康,会损伤乳房组织,会增加乳腺疾病的发病几率,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舒适内衣,可以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能有效避免乳房损伤。

2、蕾丝内衣:经常穿蕾丝内衣会影响乳房皮肤的健康,并且会对乳房皮肤造成刺激,容易导致乳房皮肤过敏,甚至会诱发严重的乳腺疾病,女性尽量选择棉质舒适的内接,减少内衣对乳房皮肤的刺激,做好乳房的保护工作非常重要。

3、钢圈内衣:钢圈内衣对女性乳房的伤害非常大,会压迫乳房组织,容易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正确穿内衣非常重要,尽量选择透气的内衣,并且要选择吸水性好的内衣,经常换洗内衣有利于乳房的健康,可以有效保护女性的乳房。

女人如何保护乳房健康

1、正确的睡姿:女性最好采取仰卧睡姿不能长时间趴着睡觉,否则很容易挤压女性的乳房,容易造成乳房发育不良,经常趴着睡觉会严重损伤到女性乳房的健康,甚至会诱发严重的乳腺疾病,女性睡觉最好采取正确的睡姿。

2、避免用力挤压乳房:夫妻同房时尽量避免用力挤压乳房,否则会造成内部疾患,尽量佩戴合适的胸罩,能够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可以减少外力对乳房的损伤,能降低女性患乳腺增生的风险,正确穿内衣可促进胸部组织的发育。

3、注意乳头和乳晕的清洁:女人要经常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避免致病菌感染,并且要选择合适的内衣,女性需要经常换洗内衣,最好使用手清洗内衣裤,可以将内衣裤放在热水里烫洗,能够起到杀菌的作用。

女人穿胸罩千万别犯这几种错误,女人尽量选择合适透气性好的内衣,不要经常穿蕾丝内衣或钢圈内衣,否则会压迫到女性乳房组织,也会影响到局部的血液循环,同房时避免用力挤压乳房要调整好坐姿,良好的睡姿及坐姿有利于乳房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五个陋习 别让胸罩抹杀你的健康

女人每天不厌其烦地佩戴胸罩,就是为了有一个完美健康的胸部。但是胸罩并不是万能的,不正确的佩戴方法甚至会使胸罩成为女人的“健康杀手”,警惕……详细>>

女人冬天可以不穿胸罩吗?

胸罩可以保护和承托胸部,也可以让女性的胸部更美丽好看。但对一些女性而言,胸罩却是甜蜜的负担,戴上胸罩总会让她们觉得哪里不对。因此总想能不……详细>>

8成女性不懂如何选择和戴胸罩

引起“文胸综合征”往往是由于长期使用狭带式文胸或文胸尺寸偏小引发,穿戴过紧还易使肌肉过度疲劳,血液循环发生障碍以致老化。详细>>

女人什么时候应不戴胸罩

差不多每个女人每天都在使用胸罩,每天要披挂着上面说的那些密密麻麻的小零件走来走去。能够主动选择放弃胸罩的是少数,虽然那样更舒服自在一些。……详细>>

戴胸罩到底好不好?女人挑选胸罩有学问

每天戴胸罩12小时以上的妇女比短时间或者根本不戴胸罩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可能性高出21倍。那些晚上也不摘下胸罩的妇女,可能性则要高出100多……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