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胀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肝囊肿线粒体肌病颈动脉炎鼓膜炎慢性鼻-鼻窦炎

女人乳房胀痛不要盲目按摩 这才是正确治疗法

2018-05-29 01:43:56      

乳房胀痛是常见的现象,乳房胀痛可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热敷能促进乳房内血液循环,从而能起到缓解胀痛的作用,最好了解引起乳房胀痛的原因,乳房胀痛的患者最好不要吃寒凉的食物,女人乳房胀痛如何缓解?

如何缓解乳房胀痛

1、热敷能有效缓解乳房胀痛:热敷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能起到缓解胀痛的作用,最好了解引起乳房胀痛的原因,如果是局部血液循环不畅引起的,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热敷能促进血液循环,能有效缓解乳房胀痛的情况。

2、多吃些豆制品和蔬菜:日常生活中,女性可以多吃些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异黄酮能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并且还可以起到调理卵巢的作用,豆制品能调节雌激素,并且要多吃些绿叶蔬菜,尽量选择新鲜的食物。

3、适当按摩乳房:适当按摩乳房能有效缓解乳房胀痛,但是要注意按摩的手法及力度,按摩时不宜太用力,最好泡澡后再进行按摩,能够取得比较好的缓解作用,按摩可以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并且能促进乳房组织的生长发育。

乳房胀痛注意什么

1、穿稳固的胸罩:乳房胀痛要选择合适的胸罩,根据胸部的大小选择适合自己的胸罩,不能穿太紧的胸罩,最好少穿蕾丝胸罩,否则会加重乳房胀痛的情况,经常穿太紧的胸罩会压迫到乳房,同时也会加重乳房胀痛的现象。

2、调整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乳房的健康,能有效缓解乳房胀痛的情况,经常熬夜会影响乳房的健康,并且也会增加乳腺疾病的发病几率,每天晚上不宜超过11点睡觉,每天要维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有利于乳房健康。

3、切忌滥用药:乳房胀痛时不要乱用抗生素类的药物,更不能乱吃消炎药,乱用药物可能会加重乳房胀痛的情况,乳房胀痛最好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乳房胀痛可能是内分泌失调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

女人乳房胀痛如何缓解?乳房胀痛可以采用热敷的方式来缓解,并且要适当的按摩乳房,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有效改善乳房胀痛的情况,尽量选择稳固的胸罩,不要穿太紧的胸罩,否则会压迫女性乳房健康,从而也会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人乳房胀痛的六个表现

做女人“挺好”,但是许多女性经常感到乳房胀痛。经过总结,女性主要有六种类型的乳房胀痛。 详细>>

女人乳房为什么会胀痛 乳房胀痛如何缓解

女人乳房胀痛可能是乳腺增生,也可能是乳腺炎,也可能是激素分泌刺激导致的,激素分泌水平过高会对乳房造成刺激,从而会出现乳房胀痛感,产后乳房……详细>>

女人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 缓解疼痛该这样做

乳房胀痛有可能是乳腺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内分泌失调会引起女性乳房胀痛,乳房胀痛要警惕乳腺炎和乳腺增生,如果出现乳房疼……详细>>

女人乳房胀痛需要注意检查

乳痛症属女性的生理改变,是乳房作为卵巢内分泌激素的靶器官,乳痛症的具体诊断。如果乳痛较重,甚至影响日常生活工作,则可对症治疗,或同乳腺增……详细>>

女性出现乳房胀痛 学会这样做可缓解

乳房胀痛可能是不良习惯引起的,因此女性要及时纠正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并且要注意正确的呵护乳房健康,女性要正确挑选内衣,尽量选择大小合适的内……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