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得了乳腺癌会要命 女性该怎么远离它

2018-06-01 08:21:26      

乳腺癌对女性的伤害非常大,乳腺癌治疗不及时会出现淋巴转移,并且会引起腋窝淋巴结肿大,患者会出现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并且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良,也会导致继发性贫血,女性要警惕乳腺癌的几大危害。

警惕乳腺癌的三大危害

1、乳腺癌会导致患者食欲不振,并且会导致患者身体营养不良,也会导致患者出现贫血及发热的症状,如果不及时控制病情的发展,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乳腺癌早期可以取得好的治疗效果,如果发展到晚期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

2、乳腺癌晚期可出现淋巴转移,少数患者会出现腋窝淋巴转移,乳腺癌有可能会转移到患者的肺部,患者会出现胸痛,气喘,胸水等症状,乳腺癌也可能会发生肝转移,肝转移的患者会出现肝肿大,黄疸等症状。

3、少数乳腺癌患者会出现乳房触痛及乳头溢液的情况,随着患者病情不断发展,患者也会出现全身性的症状,不仅会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甚至还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乳腺癌会诱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并且会引起患者身体多处不适。

女性如何远离乳腺癌

1、少喝酒:女性日常生活中要改掉不良嗜好,尽量少喝酒,长期大量饮酒会对乳房造成严重的损伤,并且会增大乳腺癌的发病几率,大量饮酒会导致女性雌性激素分泌紊乱,因此会导致女性乳房细胞受损,从而会增加乳腺疾病的发病率。

2、勤活动:增加身体的运动量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可以降低患乳腺疾病的风险,女性朋友每天坚持散步,可有效预防乳腺癌的发病,坚持散步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可促进有害物质的排出,有利于乳房的健康。

3、好睡眠: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女性乳房健康,充足的睡眠有利于预防乳腺癌,睡眠不足的女性更容易患乳腺癌,因此每天要维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晚上不要超过11点不睡,女性经常熬夜加班,会影响乳房及卵巢的健康。

乳腺癌的危害有哪些?乳腺癌会出现转移扩散的情况,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严重的威胁,并且也会引起患者身体多处不适,乳腺癌给患者造成的危害非常大,因此女性要做好乳房的保护工作,女性朋友要做好预防乳腺癌的措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远离乳腺癌 乳腺癌的危害 乳腺癌

女性害怕的乳腺癌 这样预防可远离它

生活压力大会影响女性乳房健康,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因此女性要注意生活压力的调整,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并且要注意饮食习惯的改变,采取……详细>>

得了乳腺癌怎么办

乳腺癌如果早期诊断,患者的愈后效果一般都比较好,但如果晚期发现,则医生们也无力回天。因此,乳腺科专家提醒,女性必须重视乳腺的早期诊断和辅……详细>>

女性越胖越容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就该吃它

乳腺癌已经成为现在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前段时间著名歌手姚贝娜的逝世更是让女性对乳腺癌有了更深的恐惧。那么到底日常有哪些因素会引起乳腺癌呢……详细>>

让女性远离乳腺癌的饮食

乳房是女人的重要部位,美丽的胸前风景需要以健康为前提,女人都应该早早开始关注自己的乳房健康。事在人为——相信谁都不如相信自己,为此妇科专……详细>>

乳腺癌青睐哪些人群?得了乳腺癌怎么治疗?

在近些年乳腺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在生活中死于乳腺癌的女性并不少见,因此对于乳腺癌很多女性都会感觉到害怕,都想让自己采取预防措施,不过虽……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