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宫外孕? 怎么样才能预防宫外孕?

2018-06-06 08:26:29      

怀孕是一件很让人开心的事情,很多女性在发现自己怀孕后都会对肚子的小生命充满好奇,也希望能够将他顺利生产下来。但是,由于一些女性日常的坏习惯,导致了宫外孕的出现。那么,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宫外孕?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宫外孕?

一、抽烟喝酒的女性。有些年轻的女性在怀孕前会有抽烟喝酒的习惯,而这个习惯在备孕期也没有注意,导致烟草中的尼古丁使输卵管纤毛受到刺激,使受精卵在通过输卵管的时候前进的速度变慢,无法达到宫腔内着床发育。

二、输卵管异常的女性。对于那些患有输卵管炎症、发育不良的女性来说,输卵管炎症是导致宫外孕出现的主要原因,所以在平时如果有发现输卵管炎症要及时治疗,避免在受孕后出现宫外孕。

三、做过人流手术的女性。现在在生活中做过人流手术的女性可真不少,有的甚至做过不止一次人流手术,而无论是人流还是药流,都会增加宫外孕的风险。因为这些手术会导致女性的内分泌紊乱,也会导致输卵管蠕动异常,使受精卵没办法通过输卵管到宫腔内,就会出现宫外孕。

怎么样预防宫外孕?

1、防止妇科疾病。女性如果有出现妇科疾病要及时治疗并且治疗彻底,防止一些妇科炎症让受精卵没办法正常到达宫腔,引发宫外孕的出现。

2、注意个人卫生。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外阴及阴道的正确清洁,在月经期间要勤换卫生巾,保持外阴干燥,防止细菌滋生,避免炎症的发生,就可以降低宫外孕的发生。

3、避免长时间服用避孕药。有些女性会把避孕药作为长期避孕措施来进行避孕,而长期的使用避孕药会导致女性体内激素水平紊乱,就会出现各种妇科疾病,就容易导致宫外孕的出现。

4、保持轻松的情绪。现在很多女性由于生活压力的过高导致自己情绪起伏大,也就容易引发各种妇科疾病。因此,要时刻保持情绪稳定,可以在平时适当放松自己,降低因为情绪诱发疾病出现的几率。

温馨提示,预防宫外孕是每一个女性都需要做的,因为任何一个育龄女性都有可能会出现宫外孕。所以,在日常中加强预防,才能让自己身体免受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预防 宫外孕的高发人群 宫外孕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宫外孕?怎么预防宫外孕?

我们经常在生活中听到宫外孕这种病,宫外孕是指受精卵除了在宫腔以外任何地方着床发育。宫外孕的发生如果发现不及时,是会让女性出现休克以及大出……详细>>

宫外孕有生命风险?这7类女性要注意预防宫外孕!

宫外孕就是我们常说的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在子宫外着床发育,有临床数据显示,90%以上的宫外孕都是出现在输卵管。宫外孕发生的危害极大,它就……详细>>

这5类女性易出现宫外孕

女性在怀孕之后都是希望自己有健康的宝宝,但是很多女性怀孕之后会有宫外孕的出现,宫外孕也叫异位妊娠。出现宫外孕是非常危险的,受精卵可能会出……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患宫外孕? 这些女性是宫外孕的高发人群

在当今这个时代,有很多疾病都是我们无法预料的,比如说发病率较高的宫外孕把,很多孕妈妈们都深受其害,导致宫外孕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人流手术……详细>>

注意,这5类女性易出现宫外孕,一定要谨防!

宫外孕就是受精卵在宫腔以外的部位着床,一般着床在输卵管。现在患有宫外孕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给女性的生命健康带来一定的威胁,尤其是对于高危人……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