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经常腰痛是肾虚吗? 盘点导致女性腰痛的几种诱因

2018-06-05 06:44:53      

生活中不少女性会出现腰痛的问题,女性腰痛有可能是肾虚引起的,也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平时过度劳累也会出现腰痛的情况,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做好腰腹部的保暖工作,腰部疼痛要警惕妇科炎症,女性经常腰痛原因有哪些?

女性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1、肾虚:女性腰痛的原因有很多种,腰痛有可能是肾虚引起的,女性肾虚不仅会出现腰痛的现象,还会出现全身乏力的情况,而且经常会出现失眠健忘的问题,女性肾虚要及时补肾,尽量通过食疗的方式调理肾脏,多吃有利于肾脏健康的食物。

2、妇科炎症:如盆腔炎,附件炎,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炎症容易导致女性出现腰痛的问题,女性长时间出现腰骶酸痛的症状,要警惕是否妇科炎症引起的,需要定时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并且要关注腰部的保暖工作。

3、肿瘤疾病:女性腰痛有可能是子宫肌瘤或宫颈癌引起的,女性长时间出现腰骶酸痛的症状,要引起重视,这种现象很可能是妇科肿瘤引起的,平时要注意做好妇科病的筛查工作,并且要避免进行重体力的劳动。

女性腰痛如何护理

1、少吃生冷寒凉的食物:女性如果经常出现腰痛的问题,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尽量少吃寒性的食物,应该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平时也可以吃些活血化瘀的食物,能促进血液循环,能有效缓解腰部疼痛的现象,做好饮食结构的调整非常重要。

2、做好腰部保暖工作:女性腰部受寒容易出现腰骶酸痛的现象,因此要做好腰腹部的保暖工作,天气转凉时要及时的增添衣物,尤其要做好经期腰部的护理工作,经常用暖水袋热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能缓解腰部疼痛感。

3、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女性腰痛很有可能是肾虚引起的,平时应该要多吃些滋补肾脏的食物,并且要多吃些豆制品,豆制品有利于卵巢及子宫的健康,并且还具有护腰的作用,可以起到调节激素水平的作用。

女性经常腰痛原因有哪些?腰痛可能是肾虚引起的,也可能是过度疲劳造成的,妇科疾病会引起女性腰酸背痛,平时女性要做好腰部的护理工作,并且要注意腰腹部保暖,合理的调整饮食,多吃些滋补肾脏的食物,并且要注意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腰痛注意什么 腰痛的原因 肾虚

女性经常腰痛 警惕这几种疾病

腰痛已经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现在很多年轻一辈都经常发生腰痛。对于女性朋友来讲,发现腰痛可能并不单纯代表腰椎出现了问题,一些妇科的疾病也会……详细>>

女性腰痛的原因 缓解腰痛有四个方法

都检查不出有什么原因。腰痛看起来不是什么大病,但严重的也可影响工作和生活,给病人带来痛苦,而且多反复发作,难以彻底治愈。究竟什么原因导致……详细>>

女性腰痛后隐藏的妇科病

大部分女士认为腰痛、下腹疼痛是因为疲劳、受凉或来月经了。在妇科医师的眼中,腰痛没这么简单,很多妇科疾病也会引发腰疼,门诊发现,不少女患者……详细>>

女性经常腰痛是怎么回事?警惕!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由于现代人的生活节奏比较快,再加上极少锻炼、长期久坐不动的学习或工作习惯,就容易形成腰痛。腰痛几乎快成为一个普遍的症状,然而女性的腰痛不……详细>>

女性产后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很多宝妈产后要忍受各种疼痛的困扰,尤其是剖宫产的宝妈,几乎都绕不开产后腰疼的困扰。产后腰疼,是已生育女性中比较普遍的现象。产后腰痛即产后……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