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如何知晓女性肾虚了? 这些“异常现象”原来是说明肾虚了

2018-06-06 08:46:26      

肾虚是比较常见的疾病,肾虚会引起患者身体乏力,并且还会出现记忆力减退的情况,有的患者甚至会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女性肾虚会出现面色苍白的症状,而且经常会感觉到腰腿酸痛,女性要了解肾虚的表现,那么女性肾虚有哪些症状表现?

介绍女性肾虚的几种表现

1、记忆力减退:女性肾虚会出现头脑不清醒,记忆力减退,胸闷气短等症状,女性如果出现这些表现要警惕是否肾虚,如果出现肾虚的问题需要尽早调理,平时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调理肾脏,尽量多吃些滋补肾脏的食物。

2、倦怠乏力:肾虚会引起女性身体倦怠乏力,甚至也会出现失眠健忘的问题,部分患者会出现面色苍白的症状,经常会感觉到腰酸腿痛,体重也会有明显的下降,女性朋友必须要关注肾脏的健康,并且要了解肾虚的表现。

3、胸闷气短:肾虚的患者会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有的患者也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肾虚比较严重的患者会出现身体浮肿的现象,这些都是肾虚比较常见的症状表现,女性如果出现这些表现要警惕是否肾虚引起的。

女性肾虚如何调养

1、中药调养:六味地黄丸可调理女性肾虚的问题,能有效改善腰背酸痛的情况,并且也可缓解失眠健忘的症状,女性如果出现肾虚的问题,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方法调理,中药是调理肾虚比较常用的方法,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调理。

2、饮食调养:女性肾虚应该要多吃些滋补肾脏的食物,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要多吃些补气血的食物,红枣和红豆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同时也应该要多吃些豆制品,豆制品能够调节激素及内分泌,并且有利于女性肾脏的健康。

3、运动调养:女性肾虚平时要增加身体的运动量,长时间不锻炼也会引起肾虚的问题,坚持锻炼身体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并且还具有缓解情绪的作用,长时间久坐不活动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

女性肾虚有哪些症状表现?女性肾虚会出现记忆力减退的表现,有的患者会出现全身乏力的现象,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胸闷气短的问题,大多数女性肾虚容易出现月经不调,女性朋友需要做好肾脏的调养工作,平时需要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如何调理 肾虚的表现有哪些 肾虚

女性肾虚如何调理 三种食疗调理肾虚

不止男性才会肾虚,女性有时也会肾虚,女性肾虚会出现腰膝酸软的情况,也会出现其它异常状况,女性要了解肾虚的表现,也要知道如何调理,下面我来……详细>>

女性肾虚的六种生活表现

尽管很多人不愿承认,但肾虚骚扰的人群真的越来越多。人们一度以为肾虚只是男人的专利,可调查显示女性肾虚者也大大增多,许多白领女性更是肾虚重……详细>>

女性肾虚有哪些症状?如何应对肾虚?

说到肾虚,大家首先会想到男性。但是当今社会,由于各种生活压力,肾虚已经不再是男人的专利了,很多女人也出现肾虚的症状。肾虚对女性健康的危害……详细>>

女性肾虚要及时补 到底怎么补才能立竿见影

女性肾虚要及时调养,肾虚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生活质量,肾虚会引起女性失眠健忘,并且还会出现腰膝酸软的情况,女性肾虚最好选择食……详细>>

脱发or失眠 女性肾虚的12个症状

中医表示:肾乃先天之本,肾虚就会让身体多病,因此需要及时滋补,而说到肾虚好像一直以来都是属于男人的专利,与女人毫无关系,这是一个错误的认……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