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如何防治乳腺增生的发生? 小妙招让你远离乳腺增生

2018-06-16 06:26:56      

良性的乳腺增生不会对身体带来任何的伤害,但是如果长期没有好好地的进行护理可能会发生恶变,甚至会引起乳腺癌,所以在生活中要呵护我们的乳房,防止乳腺增生的发生。

如何防治乳腺增生的发生?

1、保证充足的睡眠

每天要保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能够有利于调节内分泌,让身体各个细胞都发挥其功能,让器官能够正常运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2、保持和谐的性生活

保持和谐的性生活可以调节内分泌,刺激孕激素的分泌,从而增加了对乳腺的保护和修复力度,同时性生活达到性高潮的时候,还可以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避免了乳房因为气血运行不畅而出现了增生问题,所以夫妻双方要保持性生活的和睦和规律。

3、母乳喂养

怀孕和母乳喂养是防止乳腺增生最好的办法,因为在怀孕期间孕激素分泌会充足,有利于保护和修复乳腺,而母乳喂养可以促进乳腺的充分发育并且会在断奶之后良好的退化。一般30岁以上未婚未育或者哺乳少的女性容易患上乳腺增生,乳腺属于性激素的器官,容易受到内分泌环境的影响而呈现变化。

4、积极的调理月经

凡是月经紊乱的女性更容易患上乳腺增生,所以要及时的通过调理内分泌的方法来调理月经,是防止乳腺增生最好的方法之一。

5、做到低脂饮食

选择低脂高纤维素的饮食原则,平时多吃全麦的食品、蔬菜和豆制品,这样有利于增强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减少了对乳房的不良刺激,同时也要控制动物蛋白的摄入量以免雌激素过多,导致乳腺增生。

6、千万不能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和药物

有一部分女性为了皮肤的美白,会长期使用各种含有雌激素的面霜,这样会导致身体里面的雌激素水平增高,久而久之会诱发乳腺增生。另外也有一部分女性会通过吃避孕药的方法来选择避孕,避孕药里面含有的雌激素更多,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加重病情。

7、多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

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等矿物质,维生素e的合成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乳腺会受到其它激素的过度刺激,从而会出现增生问题。

8、保持良好的心情

只有心情好了卵巢的正常排卵就不会受到阻碍,孕激素的分泌也不会减少,才能让乳房的血液循环变得更加的通畅。如果心情不稳定的话容易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从而减少了孕酮,导致雌激素增高。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每天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避免熬夜,注意乳房的呵护。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乳腺增生的防治措施?

乳腺增生是常见的乳房疾病之一,导致乳腺增生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一起来看看乳腺增生的有效防治方法。详细>>

多愁善感小心乳腺增生 五措施让你远离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办 吃8种食物防治乳腺增生

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富含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有独特的保护乳腺的作用。详细>>

防治乳腺增生须八做到 五措施远离乳腺增生

一旦患乳腺增生症,除了疼痛、肿块外,患者在情绪上必有烦躁,易怒,恐惧等,生理上有功能下降,如性欲淡漠,月经紊乱,体力下降,尿频等,在病理……详细>>

乳腺增生的多发群体介绍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