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2018-06-09 08:30:25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疾病,只要在生活中好好的进行护理和饮食上面的调理,就能够缓解乳腺增生给身体带来的危害,那如何通过饮食来治疗乳腺增生呢?

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海带豆腐汤

需要两块海带,一块豆腐,两者结合放在水里进行煮汤,最后放入适量的食醋。

2、仙人掌炒猪肝

先把仙人掌去皮拔刺洗干净切成小块,猪肝洗干净切成小块,然后按平时炒菜的方式来炒猪肝,这种方法有利于缓解乳腺增生的疼痛感。

3、橘饼饮

打50克的金橘饼洗干净沥水之后切碎,放在砂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用小火煎煮15分钟就可以了。

乳腺增生吃哪些食物好呢?

1、红薯

红薯具有抗癌的功效,可以降低乳腺增生发生癌变的几率。

2、豆制品

豆制品里面含有大量的异黄酮,可以减少身体里面的癌细胞,防止发生癌变。

3、白菜

白菜属于一种化合物能够帮助分解雌激素。

4、海带

海带里面含有大量的碘元素,能够刺激垂体前叶黄体生成素,促进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让身体的雌激素水平降低,恢复卵巢的正常功能,缓解了内分泌失调。

5、酸奶

酸奶里面含有的益生菌能够减少脂肪的吸收,每天适当的喝一瓶酸奶,能够降低患上乳腺癌的几率。

6、鱼类

鱼里面还有一种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和繁殖,对于治疗乳腺增生的效果显著。

7、坚果以及种子类的食物

坚果和种子类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卵磷脂比如黄豆花生等,杏仁、核桃、芝麻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大量的抗氧化剂,有一定的抗癌功效,防止癌细胞的生长和繁殖,并且有利于增加人体对维生素e的摄入,让乳房组织变得更加的有弹性。

温馨提示

乳腺增生患者除了食疗之外也注意生活上的护理,平时要注意乳房的保养和干净,选择适合自己的内衣,避免乳房受到撞击。避免吃过甜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做到粗粮搭配,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和谐的性生活,积极的调节内分泌,禁止做人流,禁止滥用避孕药等含有雌激素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的饮食 乳腺增生的食疗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食疗方法有哪些?

良性的乳腺增生可以通过饮食调理、积极的配合治疗就能够得到缓解,但是一旦患上了恶性的乳腺增生可能会发生癌变,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在生活中我们……详细>>

乳腺增生有哪些食疗方法

如果女性内分泌失调长期不治疗,会引起乳腺增生,而乳腺增生除了药物治疗,还需要饮食的调理来辅助治疗,才能恢复得更彻底。详细>>

乳腺增生用药要点 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乳腺增生有哪些检查方法 对乳腺有益的食疗方

许多女性患了乳腺增生后都不爱服药,觉得很麻烦。其实,用我们平时弃之不食的橘核、橘络或橘叶泡水喝,就能有效地缓解乳腺增生。中医认为,乳腺增……详细>>

乳腺增生食疗方法有哪些?

乳腺增生是指正常乳腺小叶生理性增生与复旧不全,乳腺正常结构出现紊乱,属于病理性增生,既非炎症又非肿瘤。此病的特点是乳腺组成成分的增生,在……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