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哪些方法可以缓解痛经? 这些小妙招可缓解痛苦

2018-06-19 06:36:39      

大部分女性在来月经前会出现小腹疼痛、恶心、呕吐、便秘等症状,患有痛经严重的女性有时会出现昏迷的症状,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学习和生活,那在生活中如何才能缓解痛经呢。

哪些方法可以缓解痛经?

1、热敷的方法

在月经期间可以对小腹进行热敷缓解痛经带来的不适感,除了热敷之外,如果没有条件的话也要注意腹部的保暖,月经腹部受凉也会加重痛经,热敷时可以使用热水袋或者是暖宫贴等。

2、饮食的方法

经常痛经的女性,在平时饮食中要注意营养的均衡,避免吃辛辣和生冷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香蕉缓解痛经,因为香蕉里面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6,能够维持身体正常的激素水平防止疼痛,而且里面含有的维生素b6特别容易被身体吸收和利用,有利于缓解子宫肌肉的酸痛。也应该多为身体补充镁元素,含有镁元素的食物主要包括紫菜、绿叶蔬菜以及豆类,钾元素能够维持身体中钙和钾的平衡,帮助血液的运行,缓解痛经的疼痛感。

3、运动的方法

经常痛经的女性在生活中也要多注意参加体育锻炼,体质比较虚弱、身体气血运行受到了阻碍也是造成痛经的重要原因,平时加强体育锻炼有利于帮助身体血液的循环,让血液更加的通畅,但是如果月经期间痛经的话应该避免做剧烈运动,可以采取散步的方式来缓解,千万不能久坐不动不然会加重痛经。

4、按摩的方式

如果痛经疼痛难忍的时候可以配合按摩,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气血运行更加的通畅。主要的做法是把手掌搓热,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或者逆时针按摩100次可以缓解痛经。

5、药浴泡澡的方法

把艾叶和食盐水煎汁后清洗腰腹部,这样可以帮助温经活血止痛的功效。也可以在泡澡的时候放入益母草,有利于调节血气,温经止痛。

温馨提示

平时一定要避免吃寒凉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身体过于劳累,千万不能熬夜,月经期间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直接接触寒冷的食物,避免房事。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痛经的痛苦 缓解痛经的方法 痛经

哪些方法可以帮助女性缓解痛经?快试试这6个小妙招!

痛经对女性的身心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危害,痛经让女性痛苦不堪,因此女性朋友一定要想办法解决痛经的问题,其实生活中有一些方法是可以缓解痛经的,……详细>>

吃维生素可以缓解痛经吗?

吃维生素可以缓解痛经吗?常常有人提到这样的问题。其实平日常服用维他命B1、B6、E可以缓和月经前紧张症的症状,但对于痛经,引起的原因有很……详细>>

快速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哪些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经历过的,痛经的原因有很多,那么痛经怎么办?如何缓解痛经?以下就是快速缓解痛经的方法。详细>>

泡脚缓解痛经的方法

其症状表现为下腹冷痛,热敷痛减,手脚发冷。需用温经散寒的原理止痛。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六招帮你缓解痛经

痛经对很多女性来说就是一种折磨,痛经是因为我们的体寒,所以,我们不可以经常吃冷的东西,这样会导致痛经更严重。那么,我们该如何缓解痛经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