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人流手术后要服用避孕药?人流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2018-06-08 06:20:15      

人流手术在现下是比较常见的,很多女性在意外怀孕后不想要孩子都会选择人流手术来终止妊娠。而在做完人流手术后医生会让其服用一段时间的避孕药,有很多女性就很疑惑,避孕药不是用于避孕的吗?在人流手术后吃避孕药有什么用?其实,在手术服用避孕药不仅是可以起到避孕的作用,还可以帮助修复子宫。

为什么在人流手术后要服用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的成分通常为雌激素和孕激素,它可以通过激素来抑制卵巢排卵,从而改变子宫颈内分泌粘液,阻止精子与卵子结合成受精卵,从而达到避孕的效果,并且只要在停药后就可以恢复生育能力。除了避孕的效果在,口服避孕药还可以促进子宫修复以及减少术后感染和粘连的出现。而且,避孕药中的雌激素能够促进子宫内膜的修复,减少流产后出血现象,还可以帮助恢复人流时被破坏的正常生理防御机制,使月经正常来临。所以,建议广大女性在人流术后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避孕药,以达到避孕和修复子宫内内膜、预防粘连、感染的作用,帮助子宫快速恢复。

在人流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一、注意术后要卧床休息。在做完手术流产后的两个星期要多卧床休息,不要下床做重活,避免劳累。尤其是不能弯腰,避免腰部受到伤害。

二、注意不能进行性生活。在做完手术后40天内不能进行性生活,因为在术后子宫需要修复,这个时间大概是40天左右,所以不能进行性生活,避免造成感染,引发妇科疾病。

三、注意保持外阴干燥。由于在做完人流手术后会有分泌物流出,所以每天要用温清水来清洗外阴1到2次,保持外阴的清洁以及干燥,避免出现感染。还有在血流出的情况下是不能够进行坐浴的,以免出现感染。

四、注意饮食的营养。在术后女性的身体是非常虚弱的,所以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多补充一些营养而且容易消化的食物,来让身体慢慢恢复。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如果没有做好怀孕的打算,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就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免意外怀孕而需要进行人工流产,这对子宫以及身体都是有很大伤害的,甚至多次的人流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能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人流手术后闭经怎么办?

人流后闭经可能是精神过度紧张和焦虑造成的,但也有一些妇女流产后内分泌的改变,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骤然下降,卵巢对垂体前叶促性腺激素时刻……详细>>

人流手术后的保健注意事项

不少妇女对流产缺乏科学的认识,流产后情绪消沉,有些人还担心以后再次发生流产而忧心忡忡。这个顾虑是不必要的。详细>>

人流手术后注意事项

女性人工流产手术后会引起少量出血,这时应摄入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品,瘦肉、鲜鱼、蛋类、奶或豆制品等。除了饮食上注意以外,我们还应……详细>>

人流手术后的症状及注意事项

女性正常的妊娠和分娩遵循一定的生理规律,如果人为地突然中断怀孕,必然会使机体突然发生一系列变化,给内分泌功能等带来一定的紊乱。进行人流手……详细>>

人流手术后护理让人流更健康

及早活动:除高危患者外,术后6小时内可指导患者床上适当翻身活动,6—8小时后可下床活动,并逐渐增加活动量。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