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可以使用驱风油吗? 痛经要怎么调理?

2018-06-06 09:41:57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驱风油这个药物吧,它具有活血止痛,祛风通窍的作用,在生活中它被运用的很广泛。就如痛经,很多女性在痛经的时候都会用它擦腹部缓解痛疼,但是驱风油痛经时真的可以使用吗?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痛经可以使用驱风油吗?

痛经是可以使用驱风油的,但是是不建议女性使用。因为在中医的角度上认为,女性痛经是因为血行不畅、寒凝气滞引起的。而我们经常使用的驱风油具有活血止痛的效果,如果在痛经时涂抹驱风油在小腹处,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痛经现象,但是,驱风油属于凉性的东西,就会让腹部受寒,如果盲目地频繁使用,不仅会使效果不理想,还可能会加重痛经现象。

痛经要怎么调理才好呢?

一、饮食调理。女性可以通过平时的饮食来改善身体的健康状况,在日常要避免吃过甜过辛辣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多摄入一些维生素比较高的食物,如各种蔬菜、水果以及一些五谷杂粮。

二、补充适量的矿物质。保持体内的矿物质充是可以很好的缓解痛经。尤其是钙剂,据调查,服用钙质的女性痛经发病率比没服用钙质的女性要低。所以在平时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钙剂产品。而且还要避免咖啡因。咖啡、茶、可乐、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很容易使人精神紧张,会产生月经期间的不适,所以,要避免咖啡因。

三、避免受寒。要随时保持身体的暖和,身体暖和才能加速血液循环,松弛肌肉,尤其是充血的骨盆部位。不管在夏季还是冬季,都要注意做好饱满,并且少吃生冷的食物,这样防止身体受寒气血不通使痛经加重。

四、适当的练瑜伽。瑜伽可以帮助女性调理身体,让气血流通,经常的瑜伽锻炼可以帮助女性塑形,还可以缓解痛经,而且还能让女性得到很好的缓解。

五、多吃些温性的食物。像红糖生姜茶这些,在月经前后可以经常喝,帮助缓和子宫,有效的降低月经期间的疼痛感。

温馨提示,有很多女性在出现痛经难耐的时候会选择止痛药服用进行缓解,但是止痛片只是暂时的,药效一过还是会让痛经照常,所以。不要一味的依赖止痛片,而且止痛片服用过多也会出现副作用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的调理方法 痛经的缓解方法 痛经

痛经要怎么科学调理才好? 如何缓解痛经?

每个月一次的月经是很多女性朋友们都既期盼又害怕的,因为很多人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痛经情况,出现痛经以后严重的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那么,……详细>>

痛经原因是什么 怎么调理痛经

月经是每个女性的“好朋友”,好朋友每个月都来到访一次,但是这个好朋友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的烦恼。很多的女性朋友出现了痛经的情况,引发……详细>>

养成好习惯可以缓解痛经? 痛经可以吃什么食物缓解?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遇到过的,每个月一次的痛经让很多女性苦不堪言,其实,痛经是可以通过生活中的一些好习惯来缓解的,具体是哪些好习惯,下面我们……详细>>

痛经如何调理 小小食疗让痛经不再痛

痛经不仅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也会影响到工作效率,痛经是女性比较常见的现象,痛经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调理方案,并且经期要注意个人卫生,应该要……详细>>

痛经可以治疗吗 四个方法可快速缓解

月经是每个正常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有的一种生理反应,它也会有出现问题的情况,特别是痛经就需要我们引起重视,在痛经出现了后,我们也要注意治疗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