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正文

谁说妇科病避无可避 这几类女性就做到了

2018-06-06 07:44:22      

妇科病是女性的高发疾病,女性需要做好防治妇科病的措施,注意正确的护理私处,平时要多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注意同房时男性生殖器的清洁,很多妇科疾病多来源于男性,因此同房时要注意卫生,那么哪几类女性不容易患妇科疾病?

三类女性不易患妇科病

1、生活有规律的女性:生活有规律的女性不容易患妇科疾病,女性平时保证充足的睡眠,并且要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性生活的频率,和谐的性生活有利于女性身体健康,并且还可以调节女性内分泌。

2、经常健身的女性:女性平时多运动能够加快人体血液循环,可以将人体内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并且能增强身体素质,可以降低患妇科病的风险,不爱运动的女性要比经常运动的女性更容易患妇科疾病,因此女性平时要增加身体运动量。

3、精神状态好的女性:心态好的女性不容易患妇科疾病,好的心态有利于女性身体健康,经常生闷气的女性容易出现内分泌紊乱的情况,而且经常生闷气也会导致雌性激素分泌异常,容易导致妇科病的产生,精神状态好的女性不容易患妇科疾病。

女性如何预防妇科疾病

1、正确护理私处:女性要正确的护理私处,最好使用温开水清洗外阴及阴道,不宜乱用洗涤剂清洗阴道,否则会造成阴道内菌群失衡,从而容易诱发妇科疾病,正确清洗私处可以保持菌群平衡,并且能降低妇科病的发病几率。

2、合理饮食:女性平时尽量少吃甜食,经常吃甜食容易导致霉菌感染,会增加女性患霉菌性阴道炎的风险,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能够增强女性的身体素质,可以有效预防妇科病的产生,因此合理调整饮食结构非常重要。

3、注意性生活卫生:很多妇科疾病多来源于不清洁的性生活,因此女性性生活时要注意卫生,尤其要注意生殖器官的清洁,同房前后最好用温开水清洗生殖器官,可以有效预防妇科疾病,女性平时要避免不洁的性行为。

哪几类女性不容易患妇科疾病?生活有规律的女性不易患妇科疾病,精神状态好的女性不易患妇科病,平时经常锻炼的女性不易患妇科疾病,女性要调整好生活节奏,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增强身体素质,和谐的性生活可以调节内分泌。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冬季易患妇科病 日常做到这5点能预防!

很多人认为夏季才是妇科疾病的高发季节,其实一年的的任何一个季节都应该把预防妇科疾病放在首位,妇科疾病并不会因为季节而不会找上门来。冬天因……详细>>

妇科病惹人恼 女性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凡是发生在女性身体上的每个疾病都有可能会影响到生育,尤其是妇科疾病,必须要做好预防工作,降低患上妇科疾病的风险。详细>>

妇科病很烦人 女性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妇科疾病是女性朋友特有的疾病,大家都很害怕有一天患上妇科疾病,因为妇科疾病一般都不会是小病,它会严重的损害女性健康,因此,做好妇科疾病的……详细>>

女性做到3多3少 妇科病从此远离你!

最让女性头痛和害怕的就是炎症惹上身,大多数妇科炎症属于顽固疾病,而且会反复发作,不仅会降低了性生活的质量,同时也会给女性的身心带来严重的……详细>>

为什么夏季妇科病高发?这3类女性一定要谨防!

高温潮湿的夏季为细菌和病毒滋生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本来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稍微不注意,有可能会让病毒入侵,从而诱发妇科炎症。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