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小便后用纸擦会引发阴道炎? 阴道炎要怎么预防?

2018-06-09 08:09:16      

相信很多女性在每次小便后都有用纸巾擦下外阴吧,这样可以保持外阴干燥,比较卫生点。不过有人就说到纸巾不卫生,小便后用纸巾会引发阴道炎,这让很多女性感到害怕,但是不用纸巾擦有感觉不卫生。其实,小便后用纸巾擦会引发阴道炎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小便后用纸擦会引发阴道炎吗?

其实,阴道炎跟用纸巾擦拭阴道的关系不大。阴道炎之所以发生,是因为正常阴道内菌群环境被扰乱了。所以在微生态生条的情况下,细菌就更加容易进入而大量繁殖,发生阴道炎。只有用存在病菌的纸巾擦拭阴道,才有可能说患上阴道炎。虽然平时我们用的纸巾也不是完全不带细菌,但是一般情况下都不会带有阴道炎的致病菌,所以小便后用纸巾擦是没有多大问题的。

阴道炎要怎么预防?

一、不能滥用抗生素。虽然抗生素可以抑制一些炎症,但是经常使用会让霉菌有机会大量繁殖,所以,在平时不要随便使用抗生素。

二、内裤要单独清洗。霉菌可以在皮肤表面、胃肠道、指甲内等地方大量繁殖。如果家人或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就容易造成霉菌交叉感染。因此,自己的内裤要单独清洗,不能和衣服一起洗,容易染上细菌。

三、不能过度清洁。频繁使用酸性的妇科清洁消毒剂、消毒护垫等,容易使阴道环境被破坏,导致细菌滋生而引发阴道炎。所以在日常不能过度清洁,每天用温水清洗1到2遍外阴就可以。

四、 重视怀孕时的护养。怀孕期间,由于体内激素水平、阴道内糖原和酸度增高等原因,霉菌更容易侵入引发阴道炎。而且孕妇怀孕的时候为了不影响胎儿一般是不推荐服用药物的。所以孕期更要重视护理,做好外阴卫生,注意饮食,养成良好习惯,避免感染阴道炎。

五、注意公共场所卫生。公共场合是霉菌的藏身之地,所以在外旅游或者在住酒店时,不要使用酒店的浴盆、要穿着长的睡衣、以及在使用马桶前垫上卫生纸等,避免霉菌通过这些地方侵入到自己身体而进入阴道。

温馨提示,了解相关的阴道炎预防措施可以让女性在日常更好的做好防护,也可以避免一些平时注意不到的细节,从而大大的降低阴道炎发生的几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的预防 阴道炎的病因 阴道炎

小便后用纸巾擦拭容易引发阴道炎?阴道炎是什么因素引起的?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平时小便后都喜欢用纸巾擦拭外阴,可以让外阴保持干净不潮湿。而有人提出纸巾上有细菌,如果经常使用纸巾擦拭外阴容易引发阴道……详细>>

小便后要不要擦?小便后擦私处会引来阴道炎吗

女性小便后到底要不要纸巾擦拭,这个话题被讨论过很多遍,但是很多人还是没有找到答案。有些认为用纸巾擦拭外阴既干净又卫生,而有些人却指出小便……详细>>

女性怎么预防阴道炎

大家都知道阴道炎对女人的危害有多大,所以大家要注意预防阴道炎的发生,那么女人日常怎么预防阴道炎呢?详细>>

小便后纸巾擦私处 极易导致阴道炎

阴道是一个与外界相通的结构,不可能做到绝对无菌。不过,阴道依靠其自净作用,可以抑制致病菌的繁殖,保障阴道健康。详细>>

小便用纸巾易患阴道炎

纸巾越擦细菌越多:其实,生活中大多数女性如厕都离不开卫生纸。然而,这自以为是爱干净、讲卫生的习惯,却恰恰是导致妇科疾病的潜在危险因素。现……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