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月经紊乱是更年期的表现? 更年期应该如何调理?

2018-06-09 08:47:11      

女性一般到了50岁左右开始进入了更年期,开始出现了绝经、器官功能衰弱等症状,只有提前了解了女性更年期的症状才可以积极的调理,减缓身体衰老的速度。

月经紊乱是女性更年期的表现吗?

月经紊乱是更年期女性最突出的一个表现,月经会经常性的来延迟,甚至好几个月才能来潮一次,月经量也会明显的减少,当女性到达更年期时雌激素会越来越少,不会引起子宫内膜发生变化了,月经停止,出现绝经。

更年期还会有哪些症状?

1、发热心慌

更年期的女性由于雌激素水平的下降,血液中的钙水平也会有所下降,会出现一阵阵的发热、出汗,伴有头晕、恶心、心慌的症状,一般这种症状会持续15分钟左右。

2、身体代谢速度减慢

更年期的女性情绪会变得非常的不稳定,容易激动,记忆力减退,全身不舒服,容易引起血压和血脂波动比较大。

更年期应该如何调理?

1、心理上的调理

每个女性必须要经历更年期,所以一定要做好心理上的调整,不能有太大的心理焦虑,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2、饮食上的调理

在饮食上要限制高脂肪以及糖类的食物,尽量不要吸烟喝酒,控制盐的摄入量,多吃含有蛋白质和铁质的食物,尤其是大豆里面含有的大豆异黄酮,有利于改善女性内分泌失调。同时也应该多补充钙质,防止钙的流失,强筋健骨,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3、充足的睡眠

更年期的女性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长时间的熬夜,不然让身体过于疲惫,注意劳逸结合,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能够有利于调节精神紧张的情绪,保持平和健康的心态。

4、多补充维生素

女性进入更年期之后会出现精神异常的紧张,记忆力也会出现下降,所以应该多补充维生素b,有利于提高女性的记忆力。

温馨提示

一定要正确的认识更年期,是每个女性必须要经历的,同时也要保证充足的营养来维持身体正常的生活,保持积极乐观心态,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的症状表现 更年期的症状 更年期

更年期月经紊乱表现有哪些?更年期月经淋漓不尽需要治疗吗?

女性处在更年期的时候,月经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直到闭经。同时,身体里面的雌激素会越来越少,不但会影响到更年期女性的情绪,还会令身体出现很……详细>>

更年期前后月经紊乱怎么办

由于更年期卵巢分泌的性激素已不能维持子宫内膜生长,致使子宫内膜脱落,引起月经紊乱。更年期月经紊乱主要有三种情况。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8大措施应对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可能出现月经紊乱,心情烦躁不安等等各种症状。很多时候如果不加以注意的话,带来的影响也是蛮大的。那么女性更年期都有什么症状,对于……详细>>

月经紊乱当心更年期综合征 食疗方法改善更年期不适

更年期综合征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导致更年期综合征的原因有很多,那么更年期综合征吃什么调理?详细>>

女性进入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如何安全度过更年期?

随着人们年纪增大,身体功能会下降,而对于女性来说,年龄的增长会让女性进入更年期阶段。正常情况下更年期女性大概在45到50岁左右,而更年期……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