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哪三类人群易患附件炎? 附件炎如何进行护理?

2018-06-11 06:06:49      

附件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许多患者都是由于平时不注意卫生导致患病的。得了附件炎,一定要尽早到正规的医院检查和治疗,不要自行用药。平时要做好清洁工作,多运动,做好日常护理。

哪三类人群易患附件炎?

1、办公室女性。办公室女性经常需要久坐不动,这样会导致身体免疫力降低,造成人体血液循环差,盆腔内静脉血液回流受阻,人体内有害物质难以排出。时间长了,就会增加附件炎的发病几率。办公室女性在平时要多锻炼,最好工作一个小时之后站起来活动一下。

2、清洗外阴不科学的女性。由于女性独特的生理构造,外阴部很容易受到尿渍、粪便、分泌物等的感染,进而引起炎症。如果细菌进入阴道之后,上行感染,就会导致附件炎的发生。尤其是经期性行为或者盆浴,很容易导致附件炎的发病。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每天早晚清洗外阴,使用干净的清水即可,不随便使用洗液,不清洗阴道内部,内衣裤要勤洗勤换,经期的时候勤换卫生巾。

3、上环的女性。女性在宫内放置节育器容易诱发炎症,如果在放置的过程中没有进行严格的消毒,在放置节育器之后没有注意卫生,都会引起附件炎。女性在放置节育器之后,最好定期到医院做检查,平时要注意卫生清洁。

附件炎应该如何进行护理?

1、劳逸结合。得了附件炎,女性朋友要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以免病情加重。避免剧烈运动,如果病情为急性发作期,最好能卧床休息一段时间,采取半卧位的姿势。

2、清淡饮食。在附件炎的治疗期间,女性患者不宜吃鱼虾海鲜,以及辣椒、花椒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加重病情。饮食上力求多样化、补充多种营养元素,保证人体得到充分的营养和能量。平时可以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蛋类、豆腐等,易消化好吸收。

3、做好清洁工作,避免房事。做好个人清洁卫生工作,尤其是经期,一定要每天清洗外阴,勤换卫生巾。平时穿着纯棉的内衣裤,避免过紧、不透气的内裤。经期要避免房事,以免造成细菌感染,加重病情。

附件炎是比较高发的一种疾病,带给女性患者极大的危害和不便。附件炎患者要及时治疗,不要拖延病情,平时做好护理,多加运动,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附件炎的护理 附件炎易患人群 附件炎

几类女性易患上附件炎 附件炎该做哪些检查

有很多女生是因为不注意个人的卫生,而导致的细菌感染。还有很多是因为清洗外阴不科学而导致的细菌侵入,引发附件炎。还有可能是平时爱穿紧身裤或……详细>>

最容易患上附件炎的女性 得了附件炎的注意事项

附件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之一,导致附件炎的原因有很多,附件炎的危害也不少,那么得了附件炎怎么治疗?详细>>

附件炎会影响妊娠吗 附件炎患者如何调理

附件炎的病情比较复杂,由于发病急对女性的危害性也是很难预料的,因此在附件炎的治疗上一定要选对方法快速治愈。下面我们看看附件炎患者如何进行……详细>>

六类女性易患附件炎 附件炎治疗四个方法可用

附件炎是一种发病率非常高的妇科疾病,给女性朋友的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女性朋友如果患有附件炎,就可能波及盆腔,造成盆腔感染。下面我们看看哪……详细>>

办公室女性当心附件炎 附件炎护理留意三件事

附件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附件炎主要是不注意卫生引起的,患者要尽早的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不注意外阴的清洁,容易导致附件炎的发病,久坐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