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几种女性更易患上宫颈癌 恐怕你就在这其中

2018-06-15 06:54:40      

宫颈癌主要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性生活过于混乱容易诱发宫颈癌,因此女性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避免多个性伴侣的生活,否则会影响女性子宫及卵巢的健康,并且也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几率,那么,哪类女性更易患宫颈癌?

介绍宫颈癌的高发人群

1、人乳头瘤病毒感染者: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是导致宫颈癌发病的主要因素,性生活不卫生或多个性伴侣的生活容易诱发宫颈癌,女性如果感染人乳头瘤病毒要尽早治疗,避免不洁的性行为,平时要注意私处的正确护理。

2、多性伴侣:多个性伴侣的生活会增加女性患宫颈癌的风险,因此女性要避免混乱的性生活,并且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同房前后最好用温开水清洗生殖器,尤其要注意男性生殖器的清洁,同房时最好做好避孕措施,可以采用男戴避孕套的方式。

3、早婚多育者:20岁前结婚的女性患宫颈癌的几率更高,早婚多育的女性容易患宫颈癌,女性要避免过早的生育,并且要避免多次妊娠分娩,否则会对女性的卵巢及子宫造成损伤,并且也会影响到女性生殖道的健康状况。

女性如何预防宫颈癌

1、提倡晚婚和优生:女性要在最佳的年龄段结婚生育,避免过早的结婚生育,否则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几率,同房时需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免多次做人流,并且要避免多次妊娠分娩,否则也会增加女性患宫颈癌的风险。

2、注意性卫生和经期卫生:女性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经期护理工作,经期要勤换卫生巾,并且要勤换洗内裤,尽量选择宽松的服饰,同房时要注意生殖器官的清洁,最好做好避孕措施,避免多次做人流,做好避孕措施能有效预防宫颈癌。

3、积极防治宫颈糜烂:宫颈糜烂治疗不及时或久治不愈,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几率,因此女性要做好宫颈糜烂的防治工作,同房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并且经期要绝对禁止性生活,经期进行性生活容易诱发宫颈糜烂,不注意男性生殖器的清洁易引发宫颈癌。

哪类女性更易患宫颈癌?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则更易患宫颈癌,多个性伴侣的女性更易患宫颈癌,因此女性要避免混乱的性生活,并且要注意经期卫生,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同房时需要做好避孕工作,避免多次做人流或多次妊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的高发人群 宫颈癌

贫困区女性更易患宫颈癌 原因何在?

研究表明,贫困女人更容易罹患宫颈癌,主要跟当地的生活环境、个人卫生习惯和知识文化水平有一定的关系,除此以外,还跟性生活过早和性行为混乱等……详细>>

性生活过早更易患上宫颈癌 防宫颈癌女性要知道这些

引发宫颈癌的预防措施,本文认为在饮食、运动、心理以及检查等方面都需要做一定的措施,才能更好地达到预防的效果。下面我们看看到底有哪些方法是……详细>>

女性久坐易患宫颈癌? 真相是这样

宫颈癌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导致得病的因素也比较多,我们要重视日常生活当中合理的预防。详细>>

宫颈癌越来越普遍 三类女性要做宫颈癌筛查

女性要做好宫颈癌的预防工作,定期到医院做宫颈癌的筛查,性伴侣过多的女性要做好宫颈癌的筛查,性行为过早的女性要注意宫颈癌,宫颈癌是非常可怕……详细>>

女性选择伴侣需谨慎 多个性伴侣更易患宫颈癌

宫颈癌是全世界范围内,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女性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它们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近年来还有年轻化的趋势。尽管子宫颈癌的发生率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