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清宫后须做好保养 妇科专家给你支几招

2018-06-12 06:34:26      

女性做完清宫术后要做好身体保养工作,注意劳逸结合,最好在医院观察室休息两个小时,密切观察阴道的出血情况,并且要观察阴道内的分泌物,清宫后女性的身体比较虚弱,因此要增强营养的摄入,并且要保持外阴的清洁,女性清宫后如何保养身体?

女性清宫后需做好保养

1、劳逸结合:清宫手术后女性需要在医院的观察室休息两个小时,观察阴道出血量,并且要观察阴道内的分泌物,清宫术后女性身体会比较虚弱,因此最好可以卧床静养一周左右,两周内不要进行重体力的活动,可以适当的活动身体。

2、营养均衡:女性做完清宫手术后身体会比较虚弱,因此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可以多吃些红枣和红豆,能够起到补气血的作用。

3、保持外阴清洁:女性清宫手术后由于机体免疫功能下降,阴道很容易受到细菌感染,需要做好外阴的清洁工作,勤换卫生巾并且要勤换洗内裤,一个月内禁止夫妻生活,否则很容易导致妇科病的产生,清宫手术后要做好身体的保养工作。

清宫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1、女性清宫手术后不能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吃寒凉的食物,期间要做好饮食结构的调整,需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清宫术后要密切观察阴道出血情况,并且要定期到医院复查身体,了解身体的恢复情况,清宫手术后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能过度劳累。

2、保证充足的睡眠,调整作息习惯,清宫术后身体比较虚弱,因此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让身体更快的恢复健康,期间不能熬夜加班工作,否则会影响到身体的恢复,甚至也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会诱发严重的妇科病。

3、做好身体复查工作,女性清宫手术后要观察阴道出血情况,并且要做好复查工作,女性清宫术后一个月需要到医院复查身体的恢复情况,半年内同房需要做好避孕措施,要等身体恢复好后才可做怀孕的打算。

女性清宫后如何保养身体清宫后?女性身体会比较虚弱,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并且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正确清洗私处,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避免细菌感染否则会诱发妇科炎症,清宫手术后避免过早性生活,否则会影响到生殖道的恢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清宫后注意什么 清宫后如何保养 清宫

清宫后可以吃巧克力吗 你都想不到专家是这么回答的

女性清宫后可以吃些巧克力,能够起到兴奋的作用,可以加快子宫收缩,可以将子宫内的废物和淤血排出体外,能够让身体更快的恢复健康状态,清宫后吃……详细>>

清宫后小便疼几天能好

相信很多女性对于清宫手术并不陌生,清宫手术也是人工流产的一种,不过清宫手术可以清除残留在宫腔内的组织,能让女性更好的恢复,清宫手术也存在……详细>>

清宫后会闭经么? 清宫后应该如何呵护子宫?

人流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妇科手术,可帮助早孕女性解除意外烦恼,但是由于每个女性的自身情况不同,选择人流方式的不同,一些女性朋友因为之前做流……详细>>

葡萄胎清宫后注意什么

葡萄胎这种疾病是一种绒毛基质的沉淀物,对于这个良性妇科肿瘤患上之后要及时使用手术方法清宫治疗,治疗之后女性身体处于虚弱状态,此时应该注意……详细>>

胎停清宫后要注意什么?这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最让孕妇害怕的就是胎停育,一旦发生了胎停育,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立即终止妊娠并且做好清宫处理,以免威胁到身体健康。只有做好手术后的护理才能……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