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常吃它可推迟你的更年期 女性朋友赶紧吃起来

2018-06-12 06:37:33      

女性要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多吃些豆制品对女性身体有好处,并且能延缓容颜的衰老,也可以起到保养卵巢的作用,能够延缓更年期的到来,平时经常吃些黑豆和黑芝麻,对卵巢有好处,能够调节雌性激素的分泌水平,哪些食物可推迟更年期的到来?

常吃三种食物推迟更年期

1、黑芝麻,黑芝麻具有预防慢性病的作用,并且还具有补肝肾的功效,可以有效避免女性贫血,并且能有效改善腰膝酸软的情况,经常吃黑芝麻可起到维持血糖的作用,并且还具有养颜美容的效果,女性常吃黑芝麻可延缓更年期的到来。

2、黄豆:黄豆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和植物性雌激素,可以调节雌激素的分泌水平,具有保养女性卵巢的作用,可以促进卵巢功能的运行,能有效避免女性卵巢过早衰老,并且还可补充女性体内需要的蛋白质,黄豆的营养价值高,而且具有多种养生功效。

3、大虾:虾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并且含有人体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起到软化心血管的作用,并且能促进血液循环的速度,可起到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作用,能延缓女性身体的衰老,并且具有推迟更年期的作用。

女性如何推迟更年期

1、增加钙质摄入:女性要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尤其是快进入更年期的女性,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更年期女性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问题,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有利于保护女性骨骼的健康,可有效预防更年期的到来,并且能预防骨质疏松。

2、多运动:女性平时多运动对身体好处多多,运动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预防妇科病的产生,并且还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能够起到紧致皮肤的作用,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功能,可以促进有害物质排出,多运动可推迟更年期的到来。

3、补充雌性激素:豆制品和坚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可以起到调节激素水平的作用,并且能有效预防多种妇科病,因此女性平时要多吃些豆制品和菌类食物,并且要增加坚果的摄入量,坚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

哪些食物可推迟更年期的到来,豆制品可以推迟女性更年期,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可以调节内分泌,并且也可以调节雌性激素的分泌水平,平时女性也要多锻炼,多参加户外运动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可以延缓容颜的衰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更年期女性怎么做可以推迟闭经

按正常的生理规律,女性到了25~35岁,是卵巢功能的颠峰时期,过了35岁,卵巢功能就开始走下坡路了。不过在这个“下坡”的过程中,有的人“……详细>>

推迟更年期的“五多五少”生活方式

少吃肥肉,多吃鱼详细>>

女性更年期推迟的因素有哪些

一项关于抑郁症与绝经期症状的研究。研究指出两者相互作用。女性的绝经年龄受各种生理和心理因素的影响。现在生活节奏过快、压力过大、精神紧张,……详细>>

专家教你如何预防及推迟更年期

该绝经不绝经。过了55岁还没绝经,千万不要认为没绝经就是还年轻,以为自己青春永驻。因为这种情况容易发生乳腺癌、子宫内膜癌,所以,一定不能……详细>>

女性更年期什么时候出现 女性朋友都该提前知道

女性的更年期一般在45岁到50岁左右,更年期会导致女性心情烦躁,并且会出现失眠健忘的问题,更会导致女性身体乏力,而且会出现激素水平下降的……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