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哪些女性容易患妇科病?导致女性妇科病的原因有哪些?

2018-06-15 06:40:40      

患上了妇科病严重影响了女性的健康,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重视妇科病,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检查,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长期坚持就可以好转,那到底是什么导致了女性妇科病呢。

哪些女性容易得上妇科病?

1、减肥的人群

有一部分女性为了能够追求身材的完美,所以会控制饮食,身体的营养不足,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比较高,所以容易患上子宫疾病。

2、喜欢穿紧身裤的女性

有一部分女性非常喜欢穿紧身的衣服,穿上去非常是非常美丽的,但是不透气,容易导致女性的分泌物不容易散发出去,给细菌的滋生造成了良好的生活环境,从而引起妇科感染,同时也会影响盆腔的血液循环。

女性哪些坏习惯容易患妇科病?

1、经常性的憋尿

有一部分女性工作起来比较忙碌,而且经常性的久坐没有时间去厕所,长期性的憋尿会导致膀胱水充盈状态,进而会压迫到子宫导致子宫向后倾斜,而尿液积的越多里面含有的有害物质就会越多,因为没有及时排出去就会引起膀胱炎和尿道炎,从而引起妇科病。

2、月经期间没注意卫生

女性在月经期间盆腔处于充血状态,宫颈口打开,再加上在月经期间女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如果在月经期间进行盆浴或者身体着凉、进行性生活,都会引起严重的感染,而且月经血又为细菌繁殖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加重病情。

3、经常使用护垫

有一部分女性有白带的时候或者月经快走的时候会使用护垫,大多数的护垫都不是纯棉质地的,会导致女性私处的透气性不良,这样潮湿的环境就为细菌滋生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从而引起妇科病,所以女性尽量不要使用护垫,即使要使用的话也应该注意勤换。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最重要的还是要注意个人卫生,要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和干燥,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使用清水来清洗外阴,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也要注意夫妻双方的生殖器清洁,控制性生活的次数,月经期间避免房事,避免身体过于劳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的病因 妇科病的高发人群 妇科病

2类女性容易患妇科病 无非是这4个诱因

患有妇科疾病会严重地影响了妇女的健康,所以一定要注意生活中的妇科疾病,当患病后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并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遵医嘱服药,长……详细>>

女性容易被妇科病纠缠?尤其是这4种女性要做防范!

结婚后的女性最害怕的就是妇科疾病,分泌物增多局部瘙痒,且影响性生活质量,病情反复发作而让他们烦恼不已。妇科病属于可防可控疾病,对于妇科炎……详细>>

女性患妇科病原因有哪些?这5大原因很常见,要注意预防!

通过相关数据显示,中国超过40%的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病,尤其是已婚女性患妇科病高达70%,女性患上妇科病后给工作和生活造成很大困扰,……详细>>

已婚女性易患妇科病?做好5个保健措施远离妇科病!

很多女性都会出现妇科疾病,而且妇科疾病也是困扰女性最健康的问题,妇科疾病的种类也是非常多,而且有的妇科疾病在发生以后也会导致身体和心理方……详细>>

女性妇科病会传染男人吗

不少女性朋友在有了性生活之后,很容易患上阴道炎、盆腔炎等各类妇科疾病。得了妇科疾病,如果不及时加以治疗,病情会越拖越严重,还可能引发其他……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