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孕中期腰酸痛怎么回事? 孕中期腰酸痛严重怎么办?

2018-06-13 06:37:59      

有不少准妈妈在怀孕之后都有腰酸痛的情况出现,会因此感觉到浑身乏累,一些准妈妈们都很担心会影响到胎儿,那么就要了解在怀孕中期出现腰酸痛都是怎么回事,以此消除准妈妈的顾虑。

孕中期腰酸痛怎么回事?

1、腰椎负重过大

由于在怀孕过后,胎儿在不断的变大,那么胎盘和羊水也会随之增大,这就会使腰椎的负重变大,为了保持身体的平衡,准妈妈们就会利用腰部用力收缩,导致腰椎处于长时间的紧张状态,随着时间的增长,就容易出现腰酸痛。

2、体内激素变化

准妈妈出现腰部酸痛一大重要的原因就是体内激素变化。在怀孕以后,孕妇会有明显的激素变化状态,激素的变化是为了让盆骨的韧带比较松弛,使胎儿可以健康成长,同时也是孕妇的身体在为分娩做准备,那么就会使腰部的韧带和筋膜弹力变低,所以孕妇的腰一般都会出现劳损,从而腰痛。

3、缺钙的表现

母体需要给胎儿供给大量的营养,其中就包括钙元素,当时如果补钙不及时的话,就会造成孕妇缺钙,导致骨质疏松,出现腰酸痛的情况。

4、运动量不比孕前

准妈妈随着宝宝的增大而变得行动不便,那么运动量可能就比孕前有所减少,经常处于坐着的状态,那么就会增加准妈妈骨质软化的可能性,骨质软化的症状之一就是腰酸痛。

孕中期腰酸痛严重怎么办?

1、站姿

孕妇在中期的时候,站立的姿势很有可能不正确,那么正确的应该是由背挺直,两脚微微的分开并同时指相同的方向,同时还要背部的肌肉舒展开来,如此就能够分散腰部压力,减轻负担。

2、饮食

饮食方面多注意补钙,多吃含钙量较高的食物,比如豆制品和奶制品。不仅如此还要摄取多方面的营养,蛋白质和维生素也不能忽略,需要全面补充营养。

3、热敷

缓解腰酸痛可以采取用毛巾热敷的方式,酸痛之时就先对背部进行按摩,手法一定要轻柔一点,同时还要用热毛巾敷在地方,每天最好热敷半个小时为宜。

孕妇在中期出现腰酸痛属于正常的现象,虽然不会影响到胎儿,但是对于准妈妈们不太好,因此在多方面都需要进行注意,可以从平时的站姿和饮食方面入手,及时缓解腰酸痛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人腰酸痛是怎么回事

腰酸痛是我们日常生活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其中导致腰酸痛的原因多半是由于腰肌劳损等原因导致,然后女人腰酸痛则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女人腰酸痛还……详细>>

孕中期胃口不好怎么办 须知孕中期禁忌食物

大家肯定都知道,做妈妈是不容易的,从怀孕开始就是,要遭受各种各样的折磨,而吃就是最大的问题,胃口不好的时候,为了孩子硬逼着自己吃几口,这……详细>>

腰酸痛如何缓解

腰部酸痛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现象,会给我们带来一定的疼痛感,有事是经常久坐的上班族,坐立的时间烧酒一点腰部疼痛的就会非常的严重,会导……详细>>

孕中期睡姿有什么讲究吗 孕中期调整睡姿很重要

孕中期睡姿是有讲究的,孕中期最好采取左侧卧,左侧卧不仅能减轻子宫血管张力,还可以改善胎儿的供氧情况,左侧卧不仅能让孕妈感觉舒服,而且有利……详细>>

孕中期孕吐要怎么办

孕中期注意调节饮食,不要吃难以消化的食物,多吃些淀粉类食物如面包、饼干、土豆、米饭等。用生姜治疗孕妇恶心呕吐有奇效。我们都知道,孕吐是怀……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