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这些因素让你的卵巢提前衰老 教你这样呵护卵巢

2018-06-20 06:53:07      

卵巢早衰主要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引起的,也可能是自身疾病引起的,女性患妇科炎症不及时治疗会加快卵巢的衰老速度,因此容易导致女性提以前进入衰老期,女性朋友必须要做好卵巢保养工作,那么,哪些因素会导致女性卵巢提前衰老?

哪些因素导致卵巢提前衰老

1、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无规律或饮食结构不合理,会影响卵巢健康容易导致卵巢过早衰老,你一定要改掉不良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重视卵巢的调养工作,平时可以多吃些豆制品,豆制品可以调节雌性激素的分泌水平,并且具有保养卵巢的作用。

2、妇科疾病:女性患妇科病需要尽早治疗,治疗不及时或者久治不愈会影响卵巢健康,容易导致卵巢病变,同时也会影响卵巢功能的正常运行,会加快卵巢的衰老,会导致女性提前进入衰老期,因此女性患妇科病需要积极配合治疗。

3、不良情绪:长期不良情绪会影响卵巢的健康,并且会加快女性卵巢的衰老速度,也会加快女性容颜的衰老,因此女性必须要缓解不良情绪,保持积极愉快的心情来面对生活和工作,这样才会拥有健康的卵巢及子宫。

女人如何呵护卵巢健康

1、时常运动:坚持每天做有氧运动,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并且有利于卵巢及子宫的健康,可以降低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女性平时要注意避免久坐不活动,每天要抽出40分钟的时间来运动,坚持锻炼身体可以远离妇科病的困扰,并且有利于卵巢健康。

2、坚持体检:女性要做好妇科体检工作,坚持做妇科体检可以及早发现妇科病,能有效控制病情的发展,妇科病治疗不及时是导致女性卵巢过早衰老的主要原因,因此女性患妇科病需要积极治疗,女性最好每年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

3、作息要正常:女性朋友经常熬夜加班,对卵巢的伤害非常大,会加快卵巢的衰老速度,因此要调整好作息,避免经常熬夜加班工作,否则不仅会加快容颜的衰老,还会影响卵巢及子宫的健康,容易导致妇科病变。

哪些因素会导致女性卵巢提前衰老?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加快女性卵巢的衰老速度,并且也会加快女性容颜的衰老,因此女性要改掉不良生活习惯,并且要坚持进行有氧运动,能够保护女性子宫及卵巢的健康,可提高女性身体的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四大因素会引起卵巢衰老 女性不得不防

不良饮食习惯会引起卵巢衰老,当女性身体缺乏营养时,会出现卵巢衰老的情况,避免身体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也会影响卵巢及子宫……详细>>

“管好”自己的卵巢延缓衰老! 这些食物不可少

女性的卵巢衰老速度比较快,因此,要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增加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平时可以喝点红酒,具有保养卵巢的作用,经期要注意及时……详细>>

5个因素致使卵巢衰老 3招避免卵巢早衰

女性的一大生殖器官是卵巢,而卵巢与女性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如果卵巢过早衰老,则会影响身体大部分机能,所以延缓卵巢衰老是女性需要关注的健康……详细>>

卵巢衰老的三大“信号” 保养卵巢还是要少吸烟

卵巢早衰是每个女人都害怕的事情,因为卵巢早衰的发生意味着女性将走向衰老。女性要保护自己的卵巢,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生育功能完整;女人要保持美……详细>>

卵巢衰老的表现有哪些?

随着年龄增长,卵巢内分泌功能紊乱,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明显波动并下降,导致身心失调,出现月经紊乱、潮热盗汗、多疑易怒、关节疼痛、失眠多梦等……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