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几个因素会让附件炎找上你 别说我没有告诉你

2018-06-19 06:57:01      

附件炎的发病率非常高,女性不注意性生活的卫生,或者多次做人流是诱发附件炎的主要原因,女性朋友需要做好附件炎的防治工作,平时要注意正确的护理私处,尤其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否则容易诱发附件炎,附件炎的发病因素有哪些?

附件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1、多次做人流:女性多次做人流会对子宫及卵巢造成损伤,并且会影响生殖道的健康,多次做人流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容易引发致病菌的感染,女性多次做人流更容易患附件炎,因此女性同房时最好做好避孕措施,避免经常做人工流产手术。

2、不洁的性行为:不注意性生活卫生会诱发多种妇科病,女性朋友同房前后要注意生殖器官的清洁,尤其要注意性伴侣的卫生,否则容易诱发妇科疾病,很多妇科病都是由于男性不注意卫生引起的,因此女性要注意性生活的清洁卫生。

3、工作压力过大:女性工作压力过大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容易引发内分泌失调,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尤其是女性白领久坐不活动会影响盆腔血液循环,并且会导致有害物质在体内积聚,容易导致妇科炎症及妇科肿瘤的发病。

什么方法可以预防附件炎

1、正确清洗外阴及阴道:女性朋友平时要注意不能乱用洗液清洗外阴及阴道,否则会导致阴道内菌群失衡,会增加妇科炎症的发病几率,女性要正确的清洗外阴及阴道,尽量使用温开水清洗外阴,可减少分泌物对外阴的刺激。

2、注意自身营养保健:女性要加强身体营养,尽量选择对卵巢及子宫有利的食物,提升自身的免疫功能,可以降低患妇科病的风险,多吃蔬菜水果对身体有好处,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并且能清除人体内的有毒物质。

3、避免因分娩、流产后的感染:女性分娩后需要做好护理工作避免感染,女性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免经常做人流,人流术后需要做好身体护理工作,否则容易导致致病菌感染,会增加女性患附件炎的风险,并且也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

附件炎的发病因素有哪些?多次做人流容易诱发附件炎,不注意性生活卫生,会增加妇科炎症的发病几率,女性需要注意清洁卫生,同房前后要用温开水清洗生殖器官,并且要重视自身营养保健,尽量选择对身体有利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附件炎 附件炎的原因 附件炎

附件炎说来就来 别说我没有告诉你它的危害性

附件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导致附件炎的原因比较复杂,附件炎会威胁女性身体健康,女性最好了解附件炎的原因,也要了解其中的危害,附件炎有哪些常……详细>>

附件炎为何偏偏找上你 只怪你天天做了一件事

女性多次做人流容易患附件炎,流产后感染容易导致附件炎的发生,因此女性同房时要做好避孕工作,性生活不洁容易诱发附件炎,过早或过频的性生活会……详细>>

为什么附件炎会找上你 附件炎喜欢的六种女人

附件炎是一种妇科常见疾病,而且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疾病之一,它的危害性也是比较严重的,特别是我们要重视得病的原因,在日常生活当中要多加……详细>>

附件炎悄悄找上你 只因你犯了一个错

附件炎多与女性不良习惯有关,不注意经期卫生容易诱发附件炎,长时间的不良坐姿会增加附件炎的发病率,经常穿紧身裤会增加炎症的感染,女性尽量做……详细>>

月经不调须知它的因素 别说我没有告诉你

月经不调是常见妇科症状,月经不调可能是作息不规律导致的,也可能是过度减肥引起的,精神压力过大也会诱发月经失调,女性要注意月经周期的调节,……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