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女性出现外阴瘙痒莫慌 这样做可有效止痒

2018-06-18 06:12:10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症状,外阴瘙痒主要是炎症感染引起的,要警惕外阴炎及霉菌性阴道炎,女性外阴瘙痒可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并且能有效改善局部瘙痒的症状,那么,女性出现外阴瘙痒如何止痒?

女性外阴瘙痒如何止痒

1、温开水清洗私处:女性外阴瘙痒多半是分泌物刺激引起的,不注意个人卫生容易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因此要经常用温开水清洗外阴,减少分泌物对外阴皮肤的刺激,可以起到止痒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局部瘙痒的症状。

2、高锰酸钾溶液坐浴:女性如果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可利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高锰酸钾溶液,具有止痒的作用,并且具有杀菌的功效,能有效缓解局部红肿瘙痒的情况,并且女性要勤换洗内裤,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内裤。注意洗液虽然可以止痒,但是不要滥用。

3、金银花水稀释擦拭私处:外阴瘙痒也可以用金银花水稀释后擦拭私处,能够减少分泌物对外阴的刺激,并且能够加快炎症的消散,可以起到缓解瘙痒的作用,并且能够帮助治疗外阴炎,可以取得比较好的效果。

外阴瘙痒注意什么

1、不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女性如果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要注意饮食调理,不吃辛辣油腻的食物,要注意饮食卫生,经常吃辛辣的食物,会加重外阴瘙痒的情况,因此外阴瘙痒的女性饮食尽量清淡,要注意饮食禁忌问题,不要吃鱼虾等海鲜。

2、注意勤换洗内裤:外阴瘙痒的女性要保持私处的清洁卫生,勤换洗内裤,选择透气性好的内裤,不穿紧身内裤,尽量选择宽松的裤子,可以减少衣物对外阴的刺激,并且能够起到保护外经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外阴瘙痒的状况。

3、注意情绪调节:外阴瘙痒会影响女性的心情,很多患者会出现脾气暴躁的现象,外阴瘙痒的女性必须要调整好情绪,好的情绪有助于疾病的治疗,烦躁的情绪会加重患者的病情,因此患者在治疗期间要调整情绪。

女性外阴瘙痒如何止痒?如果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可以用温开水清洗私处,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分泌物刺激引起的,女性分泌物较多时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并且要勤换洗内裤,选择透气性好的内裤,外阴瘙痒期间不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哪些? 这样做可以止痒

外阴瘙痒主要是妇科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其他疾病造成的,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糖尿病患者会排出糖尿,会刺激外阴皮肤,因此会引起……详细>>

外阴瘙痒能自愈吗 这样治疗有效止痒

外阴瘙痒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导致的原因也比较多,我们要做到对症治疗,而且在治疗期间,患者也要注意日常生活的调理。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如何自检 饮食疗法可有效止痒

女性外阴瘙痒给女性带来很大的不适感,更是危害着女性的健康,女性的外阴瘙痒主要有几个原因造成的,女性们要提高警惕,敲响警钟,关注自己的健康……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难忍 怎么做能够有效止痒

女性朋友妇科感染对于我们的正生活影响是非常严重的,现实生活中有不少的朋友受到外阴瘙痒问题的困扰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并且引发外阴瘙痒出……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外阴瘙痒不仅影响女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健康,以下就是导致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