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慢性盆腔炎应该如何治疗? 怎么预防盆腔炎呢?

2018-06-14 06:30:39      

急性的盆腔炎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就会转化为慢性盆腔炎,女性盆腔炎症状持续的时间越长越不容易治愈,治疗起来也是非常困难的,需要患者长期服用药物,生活中做好护理才可以缓解病情,那患上了慢性盆腔炎应该如何治疗呢?

慢性盆腔炎应该如何治疗?

1、治疗的原则

对于慢性盆腔炎单一治疗效果是不好的,不能进行根治,一般是采用一些综合的疗法来进行治疗,主要包括中药灌肠、口服药物、物理的疗法和手术疗法。

2、中医的治疗

患上了慢性盆腔炎一般是因为身体里面的邪恶余毒残留不能及时排出,从而引起了气虚血瘀,患者常常会伴有下腹部疼痛、全身寒战、口苦咽喉干燥、便秘、白带量增多并且发黄、白带质地粘稠有恶臭味道、舌苔黄又厚、月经量非常多并且会淋漓不尽,治疗的时候应该以清热解毒为主,祛湿化瘀来辅助。

3、艾灸的治疗

治疗慢性盆腔炎可以采取艾灸穴位的方法来进行治疗,选择正规的医院,每次就20分钟即可,只要让病人感觉到舒适温度为度,每天艾灸一次,十天为一疗程,大约一个月就可以见到效果。

4、药物的治疗

药物的治疗主要是采用抗菌药物,最好是选择具有抗衣原体或支原体的药物,大多数的慢性盆腔炎患者是由于长期受到炎症的刺激,导致器官周围出现粘连。抗炎药物无法进入身体,只能通过手术治疗,手术治疗一定要根据女性的年龄、有无生育需求来进行决定。

如何预防盆腔炎?

1、避免受到妇科感染

平时一定要做好勤换洗内裤,月经期间要禁止性生活不然会发生感染,为了能够更好的避免扩大感染,尽量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妇科检查。

2、要注意个人卫生

这就像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在月经期间的卫生,因为在月经期间女性的子宫是处于开放状态,子宫内膜的脱落,如果导致细菌侵入的话就会导致盆腔炎的发生,每天使用清水来清洗外阴部。内裤要勤洗勤换,每天使用热水来进行消毒,洗完后要在太阳下进行暴晒。

3、要避免月经期间的性生活

女性在月经期间性生活很容易导致生殖器官的疾病甚至慢性的盆腔炎,同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过度的熬夜,不能经常就得久坐,不然会导致淤血过多引起盆腔炎。

温馨提示

慢性盆腔炎患者在生活中注意个人卫生,防止细菌的入侵,导致病情的加重,月经期间一定要避免性生活,饮食方面多补充高蛋白质维生素,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远离烟酒和浓茶,注意小腹部的保暖。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中医如何治疗慢性盆腔炎

慢性盆腔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常为急性盆腔炎未能彻底治疗或患者体质较差病情迁延所致,病理特点是盆腔结缔组织纤维化,甚至形成“冰冻骨盆”,盆……详细>>

慢性盆腔炎如何辨证治疗

慢性盆腔炎如何辨证治疗?对于慢性盆腔炎的治疗,应采取中医或中西医结合的综合疗法,并配合心理、运动、饮食等调理方法,增强体质,以提高疗效……详细>>

慢性盆腔炎危害大 盆腔炎的5个防护措施应做好!

若是急性的盆腔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转化成慢性盆腔炎,不仅会影响到健康,同时也会降低性生活的质量,性生活的过程中,女性在生殖器会处于充……详细>>

治疗慢性盆腔炎 别陷入三个误区

慢性盆腔炎地女性朋友的危害不小,慢性盆腔炎如果不及时治疗,严重的话很可能影响女性的生育,但是在慢性盆腔炎的治疗中,普通公众仍然存在一些误……详细>>

慢性盆腔炎如何根治 患者要避免三大误区

慢性盆腔炎的出现,我们要进行积极而又合理的治疗,特别是在治疗期间也不要进入治疗的误区,多方面促进习性盆腔炎的治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