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怀孕时得了糖尿病原来有4个原因!总算弄明白了

2018-06-16 06:04:31      

女性在怀孕时需要合理饮食,控制甜食的摄入量,怀孕期间合理饮食能有效避免妊娠期糖尿病,女性怀孕时不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很容易导致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病,导致妊娠期糖尿病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那么,女性怀孕时得糖尿病原因有哪些?

妊娠期糖尿病原因有4种

1、高龄妊娠:高龄产妇更容易出现妊娠期糖尿病,女性最好在最佳的年龄段结婚生育,避免高龄生子,高龄生子易诱发多种并发症,并且会增加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病几率。

2、身体肥胖:妊娠期糖尿病与身体肥胖有密切的关系,女性怀孕期间要维持健康的体重,怀孕期间应该要控制体重的增长,体重增长过快容易诱发妊娠期糖尿病。

3、孕期饮食结构不合理:女性在怀孕期间饮食结构不合理易导致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病,也会诱发妊娠期高血压,女性孕期要控制糖和盐的摄入量,饮食尽量做到清淡。

4、缺乏运动:不少女性在怀孕期间不爱运动,其实孕期适量运动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并且有利于孕妇自身的健康,同时也可以维持健康的体重,孕期不爱运动的女性更易患糖尿病。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生

1、合理饮食:女性在怀孕期间应该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合理的调整饮食,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并且有利于孕妇自身的健康,也可以有效避免妊娠期综合症的产生,怀孕期间不宜吃太油腻的食物,怀孕期间可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

2、控制体重增长:女性在怀孕期间应该要控制体重的增长,孕期体重增长过快,容易导致妊娠期糖尿病及高血压的发病,女性在怀孕期间必须要维持健康的体重,控制体重增长是非常重要的,怀孕期间需要适当的运动,并且要控制脂肪摄入量。

3、适当活动身体:女性在怀孕期间应该要适当的活动身体,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并且能够避免过多脂肪的堆积,可以有效避免身体肥胖,身体肥胖的女性更易患妊娠期糖尿病,维持健康的体重,适当活动身体有利于胎儿的健康。

妊娠期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妊娠期糖尿病主要与年龄因素有关,高龄产妇更易出现妊娠期糖尿病,身体肥胖的女性怀孕期间容易患糖尿病,女性在怀孕期间要控制体重增长,避免体重增长过快,并且要适当的活动身体维持健康的体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害怕妊娠期糖尿病 孕妇得了糖尿病吃什么好

在临床的主要标志里是以高血糖为主的,它是因为环境因素引起的常见病症,还有就是遗传引起的,一般症状表现为多尿、多食,还有消瘦等。具体糖尿病……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有三大危害 妊娠期糖尿病咋办

妊娠期糖尿病是某些孕妈在怀孕期间会出现的一类糖尿病,这也是怀孕期间最常见的健康问题之一。它不仅会对孕妈的身体产生不良影响,也会对胎宝宝的……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别大意 警惕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性

妊娠期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妊娠期糖尿病会增加胎儿死亡几率,并且容易形成巨大儿,会增加分娩时的难度,妊娠期糖尿病会增加胎儿畸形的发病率……详细>>

12种孕妇重点筛查糖尿病 记得去做检查!

妊娠期糖尿病好发于妊娠期24~28周,主要特征是糖耐量异常。虽然妊娠期糖尿病不痛不痒,但却会让女性承受着众多并发症,易造成产后大出血,导……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五大症状 准妈妈要及时发现

在孕期的时候孕妇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那么妊娠期糖尿病就是会在孕期出现的一种疾病,那么什么是妊娠期糖尿病呢?在发生妊娠期糖尿病的时候……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