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白带颜色异常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白带异常的各种表现是什么?

2018-07-13 06:15:55      

女性的白带常常暗示着她们的身体是否健康。如果患有妇科疾病,包括阴道炎和性传播疾病,可能会导致白带异常。例如,一些妇女发现她们的白带有淡绿色的症状表现。这显然是疾病的早期信号,必须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那么,白带颜色异常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据症状和体征对于各种妇科炎症不难诊断。根据引导里面的毛滴虫就可诊断,阴道分泌物悬滴法检查,显微镜下可检出大量的毛滴虫。染色片也可见到,必要时可进行切片培养,滴虫感染对阴道细胞有很大的影响。应重视鉴别是否存在恶性肿瘤,后阴道细胞学检查也是必要的。

白带异常的各种表现是什么?

1、无色透明粘性白带

蛋清状的白带的外观类似于排卵期子宫颈分泌的粘液,但分泌比平常多。应考虑慢性宫颈内窥镜、卵巢功能障碍、阴道腺病或宫颈高度分化腺癌的可能性。

2、白色或者是灰黄色的泡沫状白带

白带黄色偏灰有可能是炎症导致的,对于滴虫性阴道炎的特点就是灰黄色的白带,可能伴有外阴瘙痒的情况出现。

3、凝乳状白带

念珠菌阴道炎这类常见妇科炎症最主要的特点出了乳状白带以外,往往伴有严重的外阴瘙痒或灼痛。

4、灰色均质鱼腥味白带

白带的质地比较薄,气味难闻,常见于细菌性阴道病。

5、脓样白带

黄色或黄绿色的白带同时发出臭味属于急性阴道炎,宫颈炎,宫颈病症等细菌引起的滴虫或淋病。宫颈癌、阴道癌或残留的异物在阴道里也可导致脓性白带。

6、血性白带

女性的白带与血液混合,我们应该第一时间考虑是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宫颈息肉或粘膜下肌瘤。宫内节育器也可引起女性出现血性白带。

7、水样白带

女性如果持续的出现淘米水一样的白带并且如果伴有恶臭,通常与晚期宫颈癌、阴道癌或粘膜下肌瘤合并感染有直接的关系。阵发性排出的黄色或红色白带应注意输卵管癌症的可能性。

通过白带检查,结果出来后,如果是炎症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有口服药物和局部用药。不应随意使用,睡觉之前通常使用局部药物,使药物长期在阴道停留,从而达到治疗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白带异常带血是什么原因

白带是从女性阴道流出来的一种液体,一般正常的是呈白色糊状或蛋清样,是一种无气味的分泌物。少数女性会出现带有血的情况,那么白带异常带血是什……详细>>

白带异常预示三种妇科病 白带异常的原因

俗话说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但是在随着女性年龄越来越打的时候,白带异常这种情况也悄然而出了,而且有资料显示,各个医院妇科就诊量当中白带……详细>>

白带异常是怎么回事 白带异常是病要重视

白带异常是女性朋友阴道分泌物不正常的一种现象,它也是身体不健康的一种表现,在出现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我们要重视,特别是要及时的进行检查,……详细>>

白带发黄是什么原因 4招远离白带异常

白带发黄是什么原因?是有什么疾病产生的呢?能根治吗?女性容易患上阴道炎的疾病,而白带发黄就是有阴道炎引起的。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由慢性宫颈炎……详细>>

白带异常是什么情况

白带异常是什么情况?当女性朋友发生白带分泌发生了异常变化,如果这时候女性朋友还还伴有外阴瘙痒等症状,就表明出现了白带异常。那么,白带异常……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