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乳头发痒是怎么回事 会是疾病因素吗

2018-06-17 06:51:29      

乳头发痒有可能是分泌物刺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皮肤湿疹引起的,必须要了解具体的原因,并且要注意乳头及乳晕皮肤的清洁,尽量选择棉质的胸罩,不要穿太紧的胸罩,否则会对乳房皮肤造成刺激,那么我们具体了解女性乳头发痒是怎么回事?

分析女性乳头发痒的原因

1、分泌物刺激:女性乳头发痒有可能是分泌物刺激局部皮肤引起的,因此女性要注意局部皮肤的清洁卫生,并且要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否则容易诱发严重的乳腺疾病,尤其是哺乳期的女性要做好乳房清洁工作。

2、皮肤湿疹:乳头发痒有可能是皮肤湿疹引起的,女性朋友平时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避免分泌物刺激,避免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否则会对皮肤造成损伤,很容易导致皮肤湿疹的发病,皮肤湿疹患者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局部溃烂的现象。

3、不合适的胸罩:女性要正确的挑选内衣,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衣,不要穿太紧的内衣,根据乳房大小选择合适的内衣,合适的胸罩能保护女性乳房的健康,经常穿蕾丝内衣会损伤女性乳房皮肤的健康,并且容易导致乳头及乳晕发痒。

女性乳头发痒如何护理

1、乳头发痒可能是局部清洁不到位引起的,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及乳晕部位,减少分泌物的刺激,尤其是哺乳期的女性,要及时清理掉乳头部位的乳汁,否则会对乳腺皮肤造成刺激,很容易导致女性出现乳头发痒的现象,做好乳房部位的护理工作非常重要。

2、选择棉质的内衣,女性尽量选择轻薄棉质的内衣,棉质的内衣能够减少对乳房皮肤的刺激,可以有效避免局部皮肤过敏现象,并且要注意经常换洗内衣裤,贴身内衣裤最好放在热水里清洗,并且要使用专用的清洁剂。

3、乳头发痒可能是食物过敏引起的,因此大家要做好饮食结构的调整,尽量注意饮食清淡,不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少吃海鲜尤其是皮肤容易过敏的人群,最好少吃鱼虾等海鲜,这类食物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甚至会诱发严重的皮肤疾病。

乳头发痒是怎么回事?女性乳头发痒多是分泌物刺激引起的,也可能是不合适的胸罩引起的,女性尽量选择适合自己的内衣,并且要做好乳头及乳晕部位的清洁工作,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刺激性强的食物,否则会刺激到乳腺皮肤。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乳头发痒是病吗 女性朋友赶紧来看看

乳头发痒是女性常见问题,乳头发痒可能是内衣不好引起的,也有可能是乳腺炎、乳腺增生等问题,女性要注意乳头及乳晕的清洁,并且要选择合适的内衣……详细>>

女性乳头发痒是什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很多女性应该就知道乳房的一举一动象征着身体的一些健康问题,而有一些女性会发现自己的乳头经常出现瘙痒的现象,甚至有些严重影响到女性的生活和……详细>>

乳头发痒很危险 小心两大疾病

疾病一:湿疹详细>>

女性乳头发痒或是患上两种疾病

很多女性都有过乳头发痒的感觉,她们为此羞愧并难以说出口。但是女性乳头瘙痒应当心以下两种疾病的可能。详细>>

女人那“两点”发痒是怎么回事?这三个是主因

女性乳头是重要的性敏感区,其主要功能是哺乳。受到机械性刺激或性刺激时会使得平滑肌收缩,导致乳头变硬且突起。其实乳头很娇嫩,稍有不慎可能会……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