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跟男人有关系吗

2018-06-13 11:26:07      家庭医生在线

导致女性宫外孕的原因比较复杂,有的是因为输卵管疾病导致,有的就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但多数宫外孕的原因都在于女性本身,和男性的关系并不大。

宫外孕跟男人有关系吗?

宫外孕是指受精卵在宫腔以外的地方着床以及发育的过程,它的发生主要是因为女性输卵管的不通畅导致受精卵不能够及时到达宫腔内所致的,从而使得受精卵在宫腔外着床。而一般造成输卵管不通畅的原因有很多,像女性输卵管出现炎症、卵巢肿瘤、子宫内膜异位以及女性不良的生活习惯等,而这些都是跟男性没有关系的。

但是也有一些情况和男性有关,比如有些妇科炎症可能导致宫外孕,而这些妇科炎症和性生活的不洁、男性生殖器感染了某些细菌有关。

引发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

一、慢性输卵管炎症导致。这个情况是造成宫外孕最常见的原因之一,输卵管有炎症会导致输卵管管腔变窄,使受精卵在前进的途中被阻碍,从而没办法到达宫腔着床,就容易在宫腔外着床发育。

二、宫内放置节育器导致。有很多女性都采取宫内放置节育器来预防怀孕,但是有些节育器会出现避孕失败而导致在怀孕时出现宫外孕。

三、有过输卵管妊娠病史导致。曾经患过输卵管妊娠的女性在在经过手术治疗后,再次发生异位妊娠几率比较高。

四、疾病原因导致。像子宫瘤或者卵巢肿瘤的出现压迫到输卵管,使输卵管出现不通畅,从而使受精卵的游走受到阻碍,导致宫外孕的发生。

五、多次的人工流产导致。频繁的人工流产会导致子宫内壁受到损伤,胚胎不容易在子宫内着床,就会转移到别的适合着床的地方,就很容易发生宫外孕。

指导医生:安徽省无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主任 钱扬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钱扬学
擅长疾病:
可治疗诊治妇产科常见病和多发病,可以独立做二、三、四类妇产科手术,对功血,更年期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 [详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原因 男人 宫外孕

宫外孕与男人有关系吗

宫外孕是胚胎在输卵管,附件或子宫角着床,而不在正常的子宫内着床。宫外孕与男人有关系吗?男人的精子不液化根本就不会受精的。因此,宫外孕与男……详细>>

宫外孕跟男人有没有关系? 怎么避免发生宫外孕

宫外孕,又叫异位妊娠,是常见又极其凶险、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疾病。宫外孕跟什么原因有关呢?跟男人有没关系呢?详细>>

宫外孕和男人有关系吗 宫外孕术后会再患宫外孕吗?

宫外孕跟男人有关系吗?我们知道胚胎的好坏跟精子和卵子的质量都有关系,那么,宫外孕跟男人有关系吗?下面我们不妨来具体了解一下。详细>>

宫外孕可能与男人有关?这些不当的性生活会影响

宫外孕顾名思义受精卵在子宫以外的部位着床,若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引起女性大出血,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引起宫外孕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女性自身……详细>>

宫外孕的发生与什么有关 宫外孕所导致的危害

宫外孕指孕卵不在子宫腔以内,而在宫腔以外种植并发育者,其中以输卵管妊娠最为多见,约占98%。宫外孕还可发生于卵巢、阔韧带、腹腔等处,故统……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