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怀孕多少天可以做b超排除宫外孕

2018-06-13 11:30:49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卵子与精子相结合形成受精卵着床后,就可以陆续用不同的方式检测怀孕了。从同房开始到受精卵着床,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呢?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受精卵没有在子宫着床,而在输卵管停留形成宫外孕,最快能什么时候发现呢?

怀孕多少天可以做b超排出宫外孕?

一般情况下,在确诊怀孕后5周-6周就能用b超检查排出宫外孕。一般情况,这个时间,受精卵已经在宫腔内着床形成胚囊了,所以此时b超能看到胚囊就为正常宫内孕,如果b超显示不能看见胚囊,反而在输卵管看到包块,而孕妇又出现腹痛、阴道出血的症状,就要高度怀疑宫外孕。再一旦女性确诊为宫外孕,一定要及早进行处理治疗,因为宫外孕基本上不会发生自然流产,所以,当胚囊发展到一定体积时是会涨破输卵管引起严重并发症的,处理不及时甚至会威胁女性生命安全。

宫外孕对女性的危害有哪些呢?

大出血:当胚囊在输卵管内发育涨破输卵管后,生长排列在输卵管的血管破裂,会引起大量的内出血。

剧烈腹痛:输卵管破裂后,原本正常的组织肌层受到破坏,会引起孕妇发生剧烈难以忍受的下腹输卵管疼痛。

休克:大出血和剧烈腹痛通常使大部分女性不能忍受,会出现疼痛导致的休克或失血性休克。

输卵管切除:如果输卵管破裂情况严重,不能进行修补是需要进行患侧输卵管切除的,这样才能阻止大出血和感染的情况发生。

怀孕几率降低:女性子宫两侧分别都有卵巢和输卵管,并且卵巢每个月轮流排卵,如果切除一侧输卵管无疑会降低女性再次自然怀孕的几率。

心理创伤:当女性确诊怀孕后满心欢喜,但在一个月后却得知宫外孕,如果发生自然流产是失去一个孩子,发生输卵管破裂还会失去一侧输卵管。这对女性来说无疑是一个双重打击,在心理上也是属于比较难以接受的创伤。

指导医生:安徽省无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主任 钱扬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钱扬学
擅长疾病:
可治疗诊治妇产科常见病和多发病,可以独立做二、三、四类妇产科手术,对功血,更年期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 [详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检查 排除宫外孕 宫外孕

怀孕多久排除宫外孕

宫外孕是异常妊娠,在妇科中是一种很危险性疾病。它和正常怀孕的共同点是都会停经、有早孕反应(如呕吐、头晕、恶心等)而不同的就是宫外孕会有腹……详细>>

怎么排除宫外孕

宫外孕早期诊断主要是检测血HCG(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正常发育的绒毛所分泌的HCG量很大,每天的滴度不断的快速上升,每48小上升66%以……详细>>

怎么排除宫外孕

排除宫外孕最有效的方法就是B超检查。当发现怀孕后,出现阴道出血或腹痛,为确定胚胎位于宫内妊娠,除外宫外妊娠需做B超予以鉴别。详细>>

排除宫外孕的检查

检查宫外孕的必要性,这里也不需要和大家详细的说了吧。现在一般怀孕的女性都要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其目的是防止是宫外孕,其次是看胎儿的发育……详细>>

怀孕初期怎么排除宫外孕?

宫外孕极其凶险,可是,现在宫外孕越来越多,好多女性怀孕以后,总是担心自己会不会不幸“中招”。那么,怎么能最早发现自己是否宫外孕呢?早早孕……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