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婚前检查挂什么科

2018-06-13 11:36:38      家庭医生在线

婚前检查是一对新人结婚前要去正规的医院对各自的身体进行疾病、家族病史和生殖器的检查,以便提前发现疾病,保障婚后幸福。对于没有经验的新人来说,婚前检查非常陌生,甚至到医院也不知道该去哪个科室进行检查。

婚前检查应该挂什么科室

婚前检查虽然检查的项目众多,一般来说,夫妻双方在领证时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指导到当地的妇幼保健院进行婚检,有专门的婚检科室。

婚前检查都会检查哪几项

1、询问病史。询问病史主要包括夫妻双方曾经患过的某些病,夫妻家族3代人的重大病历等。主要询问的病症是病毒类疾病和带有遗传类的疾病,如:艾滋病、先天性心脏病等。

2、体格检查。医生会对夫妻双方的身体做全面检查和数据记录,主要包括对夫妻双方的精神面貌状态,面容是否有特殊标记,体型体态,生殖器发育状况等。如数据或状况出现异常,则需要进一步进行检查。

3、生育功能问题。生育问题是婚检必须要检测的项目,主要包括:通过血常规等检验男女双方是否患有影响生育的疾病、女性的月经史、双方是否经常抽烟、酗酒等。

4、内科检查。内科检查也是必须要做的婚检项目,主要检验夫妻双方的健康状况、身体抵抗能力等。除了上述的血常规外,内科检验还包括辅助的血尿常规检验、阴道分泌物化验、乙肝五项检验及各种病原体的检查。

5、辅助检查。辅助检查对婚检结果的影响不大,其数据也只是供夫妻双方参考,如有数据需要保密,也可以告诉医生不写入婚检结果中。辅助检验主要包括夫妻双方的体能测定、骨骼测定、智商测定等项目。

总而言之,婚检是新人双方结婚前对对方利益的保障,国家是鼓励年轻人在结婚时进行婚检的,而且对新人来说,免费做一次体检,了解自身健康状况,也是很必要的,而且婚检是免费的。

指导医生:安徽省无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主任 钱扬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钱扬学
擅长疾病:
可治疗诊治妇产科常见病和多发病,可以独立做二、三、四类妇产科手术,对功血,更年期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 [详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婚前检查的项目 检查 婚前

婚前检查项目有哪些

婚检对婚后的婚姻幸福有重大意义,可以及早发现男女双方有碍婚育的遗传病或遗传缺陷,避免智障、不健全下一代的出生。那么婚前检查项目有哪些?详细>>

新人须知 婚前检查项目

 婚前检查是一次全面系统的健康检查,重点是遗传病方面的调查和生殖器官的检查。具体内容包括:健康询问及家族史调查:了解双方以往健康状况;了……详细>>

女性婚前检查项目

女性婚检有哪些项目?女性婚检项目包括内科检查、生殖器检查以及实验室检查。具体的婚检项目有:详细>>

婚前检查检查什么

对于即将步入婚姻的青年男女来说,婚前检查是一个很陌生的词汇,对于婚前检查的项目不是很了解,婚前检查要做哪些项目呢?详细>>

女性 婚前检查项目

婚前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不仅可以了解女性朋友自身的身体状况,还有利于婚后的优生优育。在婚前检查中如果筛查出了一些疾病,应该及时治疗,切勿……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