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婚前检查会验血吗?

2018-06-13 11:41:26      家庭医生在线

当一对情侣决定携手共度余生的时候,就需要做婚前检查,看看双方有没有隐性疾病,或者身体的哪些地方需要调理。对于一些正着手准备踏入婚姻殿堂的年轻人来说,对婚前检查不是很了解,不知道究竟要准备些什么。婚前检查会验血吗?

婚前检查会验血吗

一般情况下,婚前检查会进行验血。验血可以判断男女双方是否患有传染性疾病或者性传播疾病,帮助医生做出有利于两人结合的下一代的决定,这样可以减少不适合的婚配,从而降低遗传病患儿的出生几率,有利于男女双方婚姻幸福、家庭稳定。

除了验血之外,婚前检查还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婚前检查要对男女双方进行全身性的检查,包括肺部、心脏、肝脏和肾脏等等。

2、婚前检查要做男女双方的生殖器的检查,根据检查的具体情况,医生会给双方身体的调理提出建议。

3、婚前检查还需要做尿常规、乙肝等方面的辅助检查。

4、婚前检查还包括一些方面的特殊检查,医生会依据检查结果给男女双方提供指导。

婚前检查需要做哪些准备

1、准新郎和准新娘做婚前检查时,应该带上户口本和身份证以及三张一寸的黑白照或者彩色照片。

2、做婚前检查的时候,不要吃早餐。

3、婚前检查的前几天,饮食应该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

4、婚检的前几天,男女双方不要有性生活。

5、做婚前检查那天,应该多带点水。

有的年轻男女不太重视婚前检查,,其实,婚前检查可以减少患病胎儿的出生率,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家庭的和谐与幸福。因此,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做一下婚前检查十分有必要,它能够检查出双方有什么问题,并且指导双方怎么避免与调理身体,从而要一个健康的宝宝。

指导医生:安徽省无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主任 钱扬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钱扬学
擅长疾病:
可治疗诊治妇产科常见病和多发病,可以独立做二、三、四类妇产科手术,对功血,更年期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 [详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验血 婚前检查 婚前

婚前检查项目有哪些

婚检对婚后的婚姻幸福有重大意义,可以及早发现男女双方有碍婚育的遗传病或遗传缺陷,避免智障、不健全下一代的出生。那么婚前检查项目有哪些?详细>>

女性婚前检查项目

女性婚检有哪些项目?女性婚检项目包括内科检查、生殖器检查以及实验室检查。具体的婚检项目有:详细>>

女性 婚前检查项目

婚前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不仅可以了解女性朋友自身的身体状况,还有利于婚后的优生优育。在婚前检查中如果筛查出了一些疾病,应该及时治疗,切勿……详细>>

新人须知 婚前检查项目

 婚前检查是一次全面系统的健康检查,重点是遗传病方面的调查和生殖器官的检查。具体内容包括:健康询问及家族史调查:了解双方以往健康状况;了……详细>>

婚前检查检查什么

对于即将步入婚姻的青年男女来说,婚前检查是一个很陌生的词汇,对于婚前检查的项目不是很了解,婚前检查要做哪些项目呢?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