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婚前检查女生检查什么

2018-06-13 11:48:44      家庭医生在线

相爱的两个人即将步入婚姻的殿堂,这是一件让周围的人都十分高兴的事情。婚姻不仅关系着两个人的生活,更关系到两个家庭以后的幸福。婚前进行身体检查,对于新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不少女性朋友对于婚前检查不太了解,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

婚前检查女生需要检查什么呢?

一、女性婚前检查项目:家族史调查

每位女性朋友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是健康漂亮的,因此,婚前检查越来越受到更多人的关注。在前往医院进行婚前检查时,医生会询问女性朋友的家族史,有无遗传性疾病,过往的健康状况,以及男女双方是否存在近亲血缘关系。通过这些问题的调查,有利于医生更好的了解女性朋友的身体状况。

二、女性婚前检查项目:生殖器检查

女性生殖器检查也是比较重要的,通过此项检查,可以了解女性朋友的生殖系统健康状况。生殖器检查包括腹部肛门合诊,是否存在阴道闭锁、子宫内膜异位、子宫发育不良以及处女膜闭锁等现象。

三、女性婚前检查项目:妇科检查

1、宫颈刮片检查: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对于宫颈刮片检查并不陌生,宫颈刮片能够对子宫颈癌进行筛查。

2、阴道式B超检查:此项检查主要用于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疾病以及卵巢肿瘤等疾病的诊断。

3、白带常规检查:白带是女性朋友阴道部位健康的晴雨表,白带常规检查能够显示出女性朋友是否患有霉菌/滴虫性阴道炎,以及阴道清洁度状况。

4、乳腺检查:主要检查女性朋友的乳腺部位是否有病变。

5、子宫及附件检查:检查女性朋友的子宫以及输卵管和卵巢,看是否有子宫发育异常以及子宫和附件炎症等等。

6、电子阴道镜检查:通过电子阴道镜,医生能够更清晰的观察到女性朋友的阴道内环境,利于检查到肉眼无法看到的微小病变。

四、女性婚前检查项目:三大常规检查

三大常规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大便常规。三大常规检查有利于医生对女性朋友的身体状况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尤其对于贫血、肾脏功能、消化系统方面等疾病的排查作用很大。

对于女性婚前的检查是每位女性朋友都应当加以重视的,这不仅是对自己身体健康的诊断,更是对以后婚姻、生子的负责任态度。女性朋友们一定不要贪图省事不去做检查,最好带上自己的伴侣一同去做详细的检查,这样才能为以后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指导医生:安徽省无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主任 钱扬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钱扬学
擅长疾病:
可治疗诊治妇产科常见病和多发病,可以独立做二、三、四类妇产科手术,对功血,更年期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 [详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婚前检查项目 婚检 婚前检查

婚前检查都检查什么

婚前检查是男女双方结婚前都要做的一件事情,主要是常规的体格检查和生殖器方面的检查,很多人并不了解需要检查什么,那么婚前检查到底都检查什么……详细>>

女性 婚前检查项目

婚前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不仅可以了解女性朋友自身的身体状况,还有利于婚后的优生优育。在婚前检查中如果筛查出了一些疾病,应该及时治疗,切勿……详细>>

女性婚前检查都检查什么

婚检的意义不仅在于为即将结婚的男女双方身体健康以及婚后生活提供保障,更是为了保障后代的健康。婚前体检对防止传染病和遗传性疾病的蔓延,保障……详细>>

女人婚前检查有哪些项目

现在,人们对于婚前检查的重视度越来越高。通过正规的婚前检查,能够对男女双方的身体健康状况有系统的了解和判断。尽早发现疾病,并进行针对性的……详细>>

女性婚前检查项目

女性婚检有哪些项目?女性婚检项目包括内科检查、生殖器检查以及实验室检查。具体的婚检项目有: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