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出血量少怎么办

2018-06-13 12:05:33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正常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临的,而由于一些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总是感觉自己的经血量比较少,就怀疑自己身体是不是有什么疾病。自己应该怎么解决经期出血少的问题。今天我们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有关经期出血量少的相关知识。

经期出血量少是怎么回事?

一、子宫发育不良引起的。我们都知道月经周期的形成是跟着卵巢功能周期的变化而变化的,如果子宫发育不良,那么在月经期间脱落的子宫内膜也就会减少,从而出现经期出血量少的情况。

二、内分泌引起的。内分泌和女性月经是有很大关系的。由于经期的出血量是根据子宫内膜的脱落量而决定的,如果女性是因为一些生活习惯、情绪问题以及饮食问题导致内分泌失调,那么子宫内膜脱落就会随着内分泌失调而减少从而造成经期出血少的现象。

三、无排卵性月经导致。由于有些女性在没有排卵的情况下也会出现月经,这种就叫做无排卵性月经。这种月经与正常女性的月经有很大的区别,它是以时间不规律、并且出血量少为主要特点。

经期出血量少怎么办?

1、保持足够的睡眠。足够的睡眠会让女性气血充足。女性如果出现气血不足就会导致月经量变少,皮肤容易粗糙,甚至会影响到精神。所以,保持足够的睡眠可以让女性补充气血,从而让机体各方面功能恢复正常,也让经期的出血量恢复正常。

2、调整好心态。压力过大也是会导致经期出血量少的。所以,调整好心态,释放压力可以让自己的身心得到愉悦,从而就可以很好的辅助治疗经期出血量少的现象。

3、不让自己太过劳累。现在很多女性都特别的拼,在家又要照顾孩子,还要上班工作,有时候让自己过于疲劳。而过于疲劳就会影响到女性身体器官的功能,也影响着体内的新陈代谢,导致在经期会出现量少的现象。因此,在平时要注意多休息,劳逸结合,才能够让自己身体功能各方面都正常运作。

4、饮食调理。在日常饮食上可以多吃些含有铁和一些滋补的食物。这些食物可以预防女性因为出现贫血而导致的经期出血量少,日常这类食物有乌鸡、动物内脏以及黑豆等,都是补铁的好食物。

经期出血量少相信很多女性应该都遇到过,如果只是偶尔的出血量少就没什么问题。但是如果长期的经期出血量少,那么女性就要加以重视,排出原因,再配合调理,才能早日让自己身体恢复正常。

指导医生:安徽省无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主任 钱扬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钱扬学
擅长疾病:
可治疗诊治妇产科常见病和多发病,可以独立做二、三、四类妇产科手术,对功血,更年期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 [详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 月经出血量少 月经

经期出血量太少是怎么回事?5个原因你踩雷了吗?

当今社会的节奏是非常快的,所以人们的压力就比较大,进而就有很多的女性可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即月经期出血量太少等。其实这种症状是属于月经紊……详细>>

月经不调导致出血量紊乱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指内外生殖器无明显器质性病变,而由内分泌调节系统失调所引起的子宫异常出血。是月经失调中最常见的一种,常见于青春期及更……详细>>

经期出血量比较多怎么办?做到这4点能缓解!

一般来说,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多多少少都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说痛经和经期颜色异常的情况,还有一些女性朋友还容易出现经期出血量大的情况。……详细>>

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量少食疗法

月经是女性朋友要注意的情况,特别是它可以反应出女性朋友身体的状况,其中,月经量过少就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调理,特别是要注……详细>>

月经量少会影响怀孕吗?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的正常来临象征着女性子宫和卵巢的健康,所以有很多女性对自己的月经是比较关注的,特别是月经每次来临的量,不过有一些女性发现自己每次月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