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来大姨妈可以用妇炎洁洗吗

2018-06-13 12:12:51      家庭医生在线

大姨妈,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月经。月经是每个女性的正常生理表现,也是女性朋友的“好朋友”。女性在大姨妈期间有许多的注意事项,比如避免碰冷水,注意保暖等。那么,来大姨妈可以用妇炎洁洗吗?

女性大姨妈期间不需要用妇炎洁洗

女性来大姨妈不建议用妇炎洁清洗,因为女性的阴道本身就有自己的正常菌群活动,如果自行使用妇炎洁洗液,反而容易造成菌群失衡。而且,女性来大姨妈的时候,免疫力较低,宫颈口张开,自行使用洗液或者清洗方法不当,容易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生或者加重妇科炎症的病情。女性朋友来大姨妈,每天用烧开的水放到温热的程度清洗外阴干净即可,清洗之后及时擦干,保持阴部洁净干燥。

如果女性是患有妇科疾病或者其他不适症状,需要用妇炎洁洗液,也应当咨询医生,听从医生的指导意见。最好不要在经期自行使用药物,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女性来大姨妈注意事项

1、避免冷水。女性来大姨妈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喝冷水,也不要洗冷水澡或者下水游泳,以免子宫以及其他器官受到不良刺激,造成不良的影响。在夏季,女性来姨妈要做好保暖工作,尤其是腰腹部,在空调房里,最好多带一个小毯子。

2、个人洗浴。个人的洗浴用品最好专人专用,比如盆、毛巾、洗衣皂等,不与他人的洗浴物品混在一起。此外,洗阴部的盆和毛巾要与洗身体、洗脚的物品区别开,避免细菌交叉传染。

3、避免坐浴。女性来大姨妈期间不可坐浴,最好采用淋浴的方式。这是由于在大姨妈期间,女性的子宫内膜有无数个小伤口,宫颈口处于微张的状态,容易进入细菌。

4、勤换卫生巾。不少女性由于工作繁忙或者月经量少,换卫生巾的次数不多。最好是每隔两个小时就换一次卫生巾,以免细菌滋生。

5、每天清洗。大姨妈期间,女性朋友也要每天用温热的开水清洗外阴,不要将手指伸到阴道内清洗。

指导医生:安徽省无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主任 钱扬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钱扬学
擅长疾病:
可治疗诊治妇产科常见病和多发病,可以独立做二、三、四类妇产科手术,对功血,更年期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 [详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护理 妇炎洁 经期

来大姨妈可以用妇炎洁洗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女性朋友对自己私处的健康也越来越重视了,但是有些女性在清洗私处的时候喜欢用清洁液来清洁,以为这样能够达到彻底清洁……详细>>

产后可以用妇炎洁洗吗

每一位妈妈从怀孕到生产的过程中,都付出了很多的心血。等到孩子出生之后,产妇们就迎来了重要的产后护理时期。产后妈妈们的护理十分重要,千万不……详细>>

月经来了可以用妇炎洁吗

妇炎洁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洗液,不少女性朋友都使用过。有的女性朋友不知道什么时候用妇炎洁比较好,尤其是特殊的月经期。详细>>

外阴瘙痒可以用妇炎洁吗

外阴瘙痒是生活中女性常见的烦恼,引起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有的是饮食上的不规律,有的是没有注意外阴卫生导致的。……详细>>

妇炎洁可以冲洗里面吗

妇炎洁是一种常见的女性洗液,具有快速杀菌止痒的功效,一般用在女性经期、产褥期、性生活前后以及日常保健的清洁消毒中。不少女性朋友在平时也使……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