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怀孕与妊娠病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卵子受精后有什么症状

2018-06-13 12:59:06      家庭医生在线

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是无数家庭的快乐源泉。许多想要孩子的夫妻在经历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之后,希望积极抓住受孕的好机会,尽快怀上宝宝。其实,卵子受精着床之后,女性是会有一些症状的。

常见的卵子受精后的症状

1、体温下降或升高。不少女性朋友在卵子受精后会出现挤出体温变化,尤其是连续两周体温小幅度下降或升高,都属于卵子受精后女性会出现的变化。

2、小腹部有酸和疼的感觉。卵子受精之后,在子宫内开始着床生长,女性会出现腹部微微的疼痛和酸酸的感觉。

3、乳房胀痛敏感。女性的乳房变得酸痛、膨胀和敏感,在平时洗澡、穿衣或者睡觉时明显能感觉出来,这也是卵子受精后的常见症状。

4、着床出血。在卵子受精之后的一周内,有的女性可能会出现轻微的出血症状。这也是由于卵子受精之后,受精卵在子宫着床所导致的。

5、易疲劳。卵子受精后,女性会容易感到疲劳,注意力更难集中,体力精力消耗快,此时需要多休息。

6、厌食或贪吃。卵子受精后,部分女性会出现非常想吃某样食物的感觉,胃口发生变化。有的女性则会出现轻微厌食的症状。

7、对气味敏感。卵子受精后,女性会表现出对气味非常敏感。比如香水的味道、清洁剂的味道、烟味、汽油的味道等等,都可能使女性感到很不舒服。

卵子受精之后注意事项

1、戒烟酒。从备孕开始,男女双方都应当提前戒烟酒,因为吸烟喝酒不利于胎儿的发育,会增加胎儿畸形和死亡的几率。

2、不随意服药。女性一定不要随意服用药物,以免对胎儿带来不良影响,身体不适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3、避免剧烈运动。多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剧烈运动和搬重物。

4、饮食清淡。多吃清淡有营养的食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最好不吃。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多吃应季的蔬菜和水果。

指导医生:安徽省无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主任 钱扬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钱扬学
擅长疾病:
可治疗诊治妇产科常见病和多发病,可以独立做二、三、四类妇产科手术,对功血,更年期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 [详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受精后的症状 受精 卵子

卵子受精时有什么感觉

受精卵是由精子通过卵子的几层保护膜,来到卵子的细胞核中,与之结合而成的。电视剧中,经常会出现女主发生了呕吐的妊娠反应才到医院检查发现了怀……详细>>

卵子受精有感觉吗

卵子受精一般来说没有什么迹象和感觉。受精卵着床有一部分比较典型的女性有一特征,其它也不一定有什么感觉,这一特征就是:在卵子排出的第6--……详细>>

卵子受精

我们是怎么来的,这个问题从我们开始懂事就一直在思考,小的时候我们问爸爸妈妈我们是怎么来的。父母告诉我们说,我们是来自妈妈的肚子。等我们长……详细>>

卵子在哪里受精

我们由受精卵发育而来,而受精卵又是由精子和卵子结合而成,我们知道精子和卵子在女性体内结合,那具体是在那个部位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揭示这个……详细>>

受精过程中的卵子受精

在受精过程中,精子需要经过“长途跋涉”,与卵子完成“生命之吻”,实现孕育的目的。精子随精液射到阴道中,经过宫颈、子宫到达输卵管,与卵子结……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