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男人吃避孕药能避孕吗?

2018-06-13 13:14:33      家庭医生在线

常见的避孕方法是避孕套或女性服用避孕药。有网友问,男性能否服用避孕药呢?男性的避孕药安全吗?以后会不会影响生育呢?

男性吃避孕药能避孕吗?

首先,市面上的避孕药大多数是针对女性,男性是不能吃女性的避孕药,否则会造成体内雌性激素过多,女人的性特征就会出现,而男人的性特征就会减少。

据说,国外有一些男性的避孕药,但是目前这方面的研发还不足,男性避孕药基本上是抑制男性精子或降低精子活力,类似于女性避孕药,是激素类药物。如果长期使用,则可能会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

因此,两性之间进行避孕,选择避孕套避孕是最安全,也是具有效果的方法,这对于男性女性都没有身体上的伤害。如果对于橡胶过敏的男性女性,也可以了解一些其他的避孕方法。

活中常见的避孕方法有哪些?

避孕套:生活中最常见的避孕方法就是避孕套避孕。因为避孕套既简单,并且能够隔绝男女性之间各种传染病的传播,对男性女性的身体也没有较大的影响,避孕的效果也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紧急避孕药:紧急避孕药是指避孕失败或没有进行安全措施的性生活后的补救药物,但紧急避孕药对女性的伤害非常大,女性一定要少吃。

口服避孕药:是由人工合成的雌激素和孕激素配制成的,这种方法避孕的成功率极高。长期、规律服用避孕药还可以校准月经周期。

上环:上环是将宫内节育器置入女性子宫内,阻碍精子与卵子相遇形成的受精卵着床,从而达到避孕的目的。

安全期避孕:安全期避孕是指生活中经常听到的前三后七,是指在月经周期前三天和周期后七天内性生活不会怀孕。其实这种方法并不值得提倡,有的女性排卵日期会发生不稳定,是可能发生怀孕的。

指导医生:安徽省无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主任 钱扬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钱扬学
擅长疾病:
可治疗诊治妇产科常见病和多发病,可以独立做二、三、四类妇产科手术,对功血,更年期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 [详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 避孕药 男人避孕

男人怎么避孕

说到避孕大部分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女性,那么男性有什么行之有效的避孕方法呢,哪些错误的避孕方法需要广大男性同胞们注意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详细>>

吃避孕药的危害有哪些 什么人不能吃避孕药

已婚女性可能会因为采取其他的避孕方式失败而选择使用避孕药来满足自己的避孕需求,但是,长时间吃避孕药对人的身体会造成一定影响,所以,作为使……详细>>

哺乳期能吃避孕药吗?哺乳期吃避孕药的危害

避孕一直是广大女性朋友比较注意的一个事情,尤其是哺乳期妈妈,哺乳期妈妈是特殊人群。哺乳期并不是避孕的保险期,因此仍要注意避孕。究竟采用哪……详细>>

避孕药多可怕 4类女人禁吃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是人们用得越来越多的一种避孕方式。因为它是激素药物,所以有时难免会引起一些不良反应,所以我们不要被它的副作用给吓到,同时也要……详细>>

吃避孕药会闭经吗?

避孕药由于其抑制,延迟排卵的作用和抑制子宫内膜的作用,可使下次月经延期,也可能由于临时用药造成的一次性血液中激素水平的暂时升高,下降后发……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