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男子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潮热男性更年期综合症更年期综合征

男人更年期怎么治疗

2018-06-13 13:18:41      家庭医生在线

谈到更年期,不少人都认为这只是女人应该关注的问题。其实不然,男人也有更年期的时候,而且男人更年期也会出现身体机能衰退的症状,需要进行治疗和调理。不少男人对此并不了解,下面一起来看一下。

男人更年期的西药治疗

1、男人更年期出现了性功能障碍,可使用25毫克丙酸睾丸酮,每周两到三次进行肌肉注射,两到三个月为一个疗程。或者5毫克甲基睾丸酮进行口服,每天三次,三个月为一个疗程。

2、男人更年期出现了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甚至对正常生活造成了影响。应该及时到医院精神心理科就诊。

3、男人更年期出现过度紧张、猜疑、失眠等症状,可使用10毫克利眠宁,每天三次进行口服,或者使用5毫克安定,每天三次进行口服。

男人更年期的中药治疗

1、脾肾阳虚型:脾肾阳虚型的更年期男人,通常表现为小便清长、夜尿多、性欲减退、形寒肢冷、神情倦怠等症状,可以使用适量的金匮肾气治疗,达到温补脾肾的功效。

2、肝肾阴虚型:肝肾阴虚型的更年期男人,多表现为舌红少苔、潮热盗汗、头晕目眩、内心烦躁、腰膝酸软、心悸耳鸣等症状,可以采用适量的杞菊地黄汤进行治疗,利于调和阴阳、滋养肝肾。

3、心肾不交型:心肾不交型的更年期男人,多表现为口干舌燥、失眠多梦、心悸烦躁、头晕耳鸣等症状,可用适量柏地黄汤和酸枣红汤加以治疗,可起到养心交神、降火滋阴、交通心肾的作用。

男人更年期饮食注意事项

1、多吃鸡蛋、豆类、牛奶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为身体补充充足的蛋白质营养,以调节身体所需。

2、补充钙质,都吃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尤其是维生素B和维生素E含量多的食物,对改善更年期症状有好处。

3、限制脂肪的摄入。高脂肪食物会使更年期男人的肿瘤发病率增加,还可能诱发高血压等疾病,是非常不利于男人身体健康的,因此平时一定要注意限制脂肪的摄入。

此外,更年期男人在平时还要注意限制盐分的摄入。摄入太多的盐分,会使人体的血压升高,给心脏、肾脏增加负担,还可能会引发高血压病,因此,更年期男人一定要限制盐分的摄入。如果出现了严重的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治疗,切勿拖延病情。

指导医生:安徽省无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主任 钱扬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钱扬学
擅长疾病:
可治疗诊治妇产科常见病和多发病,可以独立做二、三、四类妇产科手术,对功血,更年期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 [详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更年期的治疗 更年期 男人更年期

男人更年期怎么办 男人更年期如何调理

男人千万不要在更年期对自己的生活作出大的改变。更年期男人可以随意选择一、两件新鲜的事来做,以达到一时的心理满足,但绝不要摧毁你人生的基本……详细>>

更年期有哪些症状?更年期综合症怎么治疗?

更年期综合症又称为绝经期综合症,是指妇女绝经前后出现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伴神经心理症状的一组症候群……详细>>

男人更年期更可怕 九种食物赶走更年期

深海鱼富含欧米伽3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帮更年期女性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减少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可能性,而带骨的鱼类、虾,特别是小鱼干,都是……详细>>

男人更年期的8大身体特征

更年期男性血管弹性变差、动脉硬化等问题相继出现,易表现出面部潮红、出汗、心悸、头痛等症状;还易出现呼吸困难、手足麻木等症状。可适度摄入改……详细>>

男人更年期综合症的4种表现

精神症状:主要是性情改变,如情绪低落、忧愁伤感、沉闷欲哭、或精神紧张、神经过敏、喜怒无常,或胡思乱想、捕风捉影,缺乏信任感等。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