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男人孕前检查注意事项

2018-06-13 13:31:32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尤其是对于下一代的健康更是如此。现在不少准爸妈都已经认识到了孕前检查的重要性,在备孕之前会做一些相关的检查。不少男性朋友对于男人孕前需要检查什么项目不太清楚,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男人孕前检查需要注意什么

1、男人孕前检查的前三天禁烟禁酒,最好在准备备孕的半年前就开始戒烟戒酒。抽烟喝酒会影响男性的性功能和精子质量、数量,降低精子的活力,从而导致受精卵和胚胎的质量下降。

2、男人孕前一定要保持规律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饮食以清淡为主,少吃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物。高油、高糖、高脂、高蛋白类的食物尽量少吃,注重营养均衡。每天坚持锻炼身体,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还有助于提高精子质量。

3、男人孕前检查之前的3到5天内最好不要进行性生活,以免影响精子质量和检查结果。

4、孕前检查前一天洗澡,保持个人卫生清洁。

5、孕前检查需要抽血,最好能提前空腹8个小时以上。

男人备孕时多吃什么食物好

1、富含钙和铁的食物。男人备孕时多补充钙质和铁元素,能够增强身体机能,提高精子活力。我们平常吃的鸡蛋、猪肉、鱼肉、牛肉以及奶酪等都富含钙和铁。

2、多吃绿色蔬菜。绿色蔬菜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和男人备孕都是非常好的,每天多吃新鲜的绿色蔬菜和瓜果,少吃色素和添加剂较多的食物,这样才能产生优质的精子,保证后期的受孕成功。

3、多吃有利于精子活力的食物。比如蛋类、海货、豆制类等食物,可以改善男人精子的活力和质量。

4、饮食多样化。男人备孕时要饮食多样化,保证营养均衡。平时多吃五谷杂粮,不要偏食挑食。

5、多喝水。给身体补充足量的水份,不仅能够增强男人的机体抵抗能力和免疫力,对于备孕也是有好处的。男性朋友们可以多喝白开水,尽量少喝饮料。

男人孕前检查是很有必要的,男性朋友们一定不要忽视检查。男人在孕前和备孕期间要注意饮食,多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情况,避免劳累,劳逸结合,多参加体育运动,锻炼身体。

指导医生:安徽省无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主任 钱扬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钱扬学
擅长疾病:
可治疗诊治妇产科常见病和多发病,可以独立做二、三、四类妇产科手术,对功血,更年期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 [详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检查注意事项 孕前检查 备孕

男人 孕前检查项目

为了能够生出一个健康的孩子,大多数准妈妈们都会在孕前进行一些检查项目,来确定自己的身体是否适合生宝宝。其实,准爸爸们也需要做孕前检查。因……详细>>

孕前检查的项目有哪些 做孕前体检要注意事项

孕前检查不同于常规体检,主要是针对生殖系统和遗传因素所做的检查。夫妻双方都要做相关项目的检查,因为健康的宝宝首先必须是健康精子和卵子结合……详细>>

孕前检查有利优生 孕前检查注意这几点

孕前检查是指夫妻在想要孩子之前,就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以确定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要孩子等事宜,而只有这样,才会增大生育一个健康宝宝……详细>>

孕前检查注意事项

当做X线检查时,建议穿棉布内衣,不要穿带有金属钮扣的衣服、文胸,请摘去项链、手机、钢笔、钥匙等金属物品。怀孕及有可能怀孕之女性受检的女性……详细>>

孕前检查的注意事项有

检查时间一般安排在准备怀孕前3~6个月,以便在发现异常或不适合怀孕的问题时,能够及时进行治疗和矫治。女性在进行孕前检查时要注意避开月经期……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