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女性妇科病会传染男人吗

2018-06-13 13:46:54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女性朋友在有了性生活之后,很容易患上阴道炎、盆腔炎等各类妇科疾病。得了妇科疾病,如果不及时加以治疗,病情会越拖越严重,还可能引发其他的疾病,带来更严重的后果。

女性妇科病会传染男人吗

女性朋友患上妇科病的原因多种多样,每个人的病因、病情程度也都不同,不能一概而论。有的妇科病只是单纯的炎症,一般情况下不具有传染性。但是有的女性朋友患上的妇科病是由于微生物感染造成的,具有较强的传染性。

带有传染性的妇科病可以通过性生活传染给男性,公用衣物、浴盆、毛巾等也可能会发生传染,女性朋友及其伴侣一定不能掉以轻心。

妇科疾病需要男女一同治疗

不少人认为妇科病是女人得的,与男人无关。其实不然,如果女性朋友患上了妇科疾病,即使通过正规治疗取得了好转,但是男性没有一同治疗的话,还是有可能复发或者互相感染的。

男性的生殖器官内存在致病菌,通过性生活的亲密接触,会将病菌再次传染给女性,导致女性朋友的妇科疾病反复发作,治疗难度大。因此,女性朋友患了妇科疾病,一定需要男女双方共同治疗,治疗过程虽然较长且比较麻烦,但是对尽早治愈防止复发具有重要意义。在治疗期间,男女双方都需要严格遵循医生的指导建议,避免性生活。

女人患上妇科疾病注意事项

女性朋友发现自己出现了妇科病症状之后一定要及早到正规的医院去做检查,并配合医生进行及时的治疗。

1、做好卫生工作。女性朋友患上妇科病一定要注意阴道部位的卫生状况,平时做好卫生清洁工作。每天用干净的温水进行清洗,不要将手伸进阴道内部,以免发生感染。

2、勤换内衣裤。现在,女性朋友们的内衣裤选择空间很大,不少人喜欢穿莫代尔的或者其他材质的内裤。其实,全棉的内裤才是女性朋友最好的选择。全棉内衣裤透气、温和,能够减少妇科炎症的发生率。女性朋友要每天更换内裤,换下的内裤要及时清洗,最好使用专用的肥皂,不要跟其他衣物混在一起清洗。

3、不要自行用药。不少女性朋友不把妇科病当回事,自己买药使用,结果药不对症,病情反复发作。得了妇科病,女性朋友一定要及早到医院治疗,用药上要谨遵医嘱,不要自行买药用药。

如果得了妇科病,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视起来。妇科病虽然常见,但是它的危害性不容轻视。平时要做好个人卫生工作,勤洗勤换内衣裤,清洗外阴。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避免久坐,经常站起来活动一下。

指导医生:安徽省无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主任 钱扬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钱扬学
擅长疾病:
可治疗诊治妇产科常见病和多发病,可以独立做二、三、四类妇产科手术,对功血,更年期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 [详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的注意事项 妇科病 女性

哪些女性容易患妇科病?导致女性妇科病的原因有哪些?

患上了妇科病严重影响了女性的健康,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重视妇科病,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检查,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长期坚持就可以好转,……详细>>

已婚女性才会得妇科病?这4个年龄段都要警惕妇科病!

每个女性在一生当中都会患上妇科疾病,甚至目前有很多正被妇科疾病所困扰。说到妇科疾病,大多数人会认为是育龄女性以及中年女性才会出现的,但实……详细>>

女性冬季易患妇科病 日常做到这5点能预防!

很多人认为夏季才是妇科疾病的高发季节,其实一年的的任何一个季节都应该把预防妇科疾病放在首位,妇科疾病并不会因为季节而不会找上门来。冬天因……详细>>

已婚女性易患妇科病?做好5个保健措施远离妇科病!

很多女性都会出现妇科疾病,而且妇科疾病也是困扰女性最健康的问题,妇科疾病的种类也是非常多,而且有的妇科疾病在发生以后也会导致身体和心理方……详细>>

女性长期吃辣易患妇科病?如何远离妇科疾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些人非常喜欢吃辣,简直是无辣不欢,比如对于重庆的那些妹子而言,就是大量的吃火锅但皮肤也好好的样子,然后就被称为辣妹……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