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人婚前检查有哪些项目

2018-06-13 13:48:24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人们对于婚前检查的重视度越来越高。通过正规的婚前检查,能够对男女双方的身体健康状况有系统的了解和判断。尽早发现疾病,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和调理,以利于婚后的幸福生活。

女性婚前检查有哪些项目呢?

1、实验室检查。

实验室检查能够对常见的性传播疾病和传染病进行诊断,实验室检查除了常见的血常规、尿常规、大便常规之外,还包括女性朋友的肝功能、胸透以及性病的筛查。女性朋友还需要做阴道分泌物检查,看看是否患有霉菌、滴虫阴道炎,必要时还要做淋菌涂片检查。

2、生殖器检查。

女性朋友在婚前需要进行生殖器检查,以排除一些会影响生育的生殖系统疾病。女性生殖器检查一般采取腹部肛门双合诊的方式,主要检查女性朋友阴道有无闭锁、处女膜有无闭锁、子宫缺如或者发育不良、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瘤等疾病。

3、内科检查。

内科检查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全身检查,主要检查女性朋友的心脏、肝脏、肾脏以及肺部等重要脏器是否存在异常或病变,对这些脏器的发育和健康情况进行进一步的了解,对女性朋友的婚后健康生活和生育意义重大。

女人婚前检查的重要性

1、有利于优生优育。婚前检查能够及时发现女性朋友及其家族中是否有遗传病的,并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遗传风险度的测算以及遗传方式分析,有利于优生优育。

2、有利于身体健康。婚前检查能够直接显现出女性朋友的身体状况,如果查出患有结核病、传染性肝炎等,一定要及时治疗,以免产生传染或者影响下一代。

3、有利于夫妻生活。此外,婚前检查还能够发现一些会影响夫妻生活的疾病,如处女膜闭锁、尿道下裂等,这些疾病都需要先进行治疗才能进行性生活。

婚前检查不是可有可无的,女性朋友们一定要重视起来。为了婚后的幸福生活和下一代的健康,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去接受检查。减少遗传性疾病、生理缺陷和不健康因素带给下一代的风险,拥抱美好的婚姻生活。

指导医生:安徽省无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主任 钱扬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钱扬学
擅长疾病:
可治疗诊治妇产科常见病和多发病,可以独立做二、三、四类妇产科手术,对功血,更年期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 [详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婚前检查项目 婚前检查 婚检

女性 婚前检查项目

婚前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不仅可以了解女性朋友自身的身体状况,还有利于婚后的优生优育。在婚前检查中如果筛查出了一些疾病,应该及时治疗,切勿……详细>>

婚前检查项目有哪些

婚检对婚后的婚姻幸福有重大意义,可以及早发现男女双方有碍婚育的遗传病或遗传缺陷,避免智障、不健全下一代的出生。那么婚前检查项目有哪些?详细>>

女性婚前检查项目

女性婚检有哪些项目?女性婚检项目包括内科检查、生殖器检查以及实验室检查。具体的婚检项目有:详细>>

新人须知 婚前检查项目

 婚前检查是一次全面系统的健康检查,重点是遗传病方面的调查和生殖器官的检查。具体内容包括:健康询问及家族史调查:了解双方以往健康状况;了……详细>>

婚前检查女生检查什么

相爱的两个人即将步入婚姻的殿堂,这是一件让周围的人都十分高兴的事情。婚姻不仅关系着两个人的生活,更关系到两个家庭以后的幸福。婚前进行身体……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