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妇科炎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病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女人有没有妇科病 看看内裤就知道

2018-06-18 06:22:34      

一个人的身体是否健康,可以从他的许多方面可以看出来。对于女性来说,或多或少都会遇到一些妇科问题困扰。虽然有时候没有感觉到异常,但是往往体检的时候一发现可能就是大问题。所以平时就要多留意一下自己的身体的情况,特别是内裤上的分泌物,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白带。

正常的白带是怎么样的

白带的形成与雌激素有关,它是由阴道粘膜渗出物、宫颈管、子宫内膜腺体分泌液混合而成的女性阴道分泌物。一般情况下,正常的白带无腥臭味,量少,色白,糊状。经前经后会因盆腔出血,白带量会增多。而排卵期会出现白带拉丝的情况,白带会呈透明蛋清状。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性白带。

什么是病理性白带

如果白带的量跟性状发生异常明显的变化,可能就是妇科炎症引起的了。这也是妇科检查上经常会用到白带来做检查的原因,白带的量、颜色、质地和气味的变化都可以反映生殖器官的许多问题。

1、豆腐渣样白带:白带呈乳酪状或豆腐渣样,如果还伴有严重的外阴瘙痒、下体灼痛的现象,就考虑是否为霉菌性阴道炎。

2、灰色均质鱼腥味白带:白带呈灰色,质地稀薄,发出腥臭味,一般由细菌性阴道炎引起。

3、脓性白带:白带发黄发绿,黏稠状,而且有臭味,多是细菌感染所致,可能是急性子宫颈炎或者淋病奈瑟菌阴道炎。

4、白带出血:如果白带中有血液,一个考虑可能是宫颈内节育器就是上环引起的出血,另一个可能性是宫颈癌、宫颈息肉等原因。

5、淘米水样白带:白带是像淘米水一样持续流出,而且气味很臭,这种情况已经是很严重的,在晚期宫颈癌、阴道癌或者黏膜下肌瘤伴感染等才会出现类似的症状。

白带异常怎么办

1、及时就诊:当发现自己的白带有异样的时候要及时看医生,做详细的检查诊断,并按照医生的知道正确用药,早发现早解决问题。

2、减少使用卫生护垫的次数:许多女性觉得阴道分泌的东西会把内裤弄脏清洗起来很麻烦,所以即使没有也会用卫生护垫,但是这样反而更容易滋生细菌,特别是在潮热的气候环境下,还会增加私处的异味。

3、勤换洗内裤:注意个人卫生,内裤一定要及时用温水清洗,避免与其他衣物混合产生交叉感染。

4、注意饮食:饮食上也要多加节制,避免吃过多辛辣刺激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豆腐渣样白带 病理性白带 白带异常

有没有妇科病看内裤就知道?白带有这几种表现赶紧看医生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判断自己是否得了妇科病。其中观察自己的白带状况是最为有效的一种方法,也是最为便捷的。正常的白带……详细>>

从内裤看出你的健康秘密 你属于哪种白带异常

白带是一种女性的正常阴道分泌物,不过,白带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不正常的表现形式也比较多,我们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合理的判断。详细>>

注意,出现这6种白带异常,是妇科病的信号,赶紧看医生!

白带可以说是女性阴道的晴雨表,在生殖器官正常时白带透明没有颜色,当器官有问题会分泌出相关的异常白带,而女性通过白带就能知道自己生殖系统是……详细>>

五种白带异常 教你看妇科病

白色或无色透明、量少、无味。青春期白带受雌激素的影响发生变化,排卵期白带量多、鸡蛋清样。但有些女性发现自己的白带是水样的,这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女人为何会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会引发妇科病

白带是妇女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白色的液体,白带是女性身体的晴雨表,当出现白带异常时,就表示着身体被某种疾病入侵了。那么白带异常是哪些因素导……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