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为何会发生 原来是与这些因素有关

2018-07-08 06:52:42      

卵巢癌是非常严重的疾病,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女性要关注卵巢的保养工作,并且要改掉日常不良嗜好,否则很容易诱发卵巢癌,导致卵巢癌发病的原因比较多,内分泌紊乱容易诱发卵巢癌,卵巢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分析几种卵巢癌的诱因

1、内分泌因素:内分泌失调是导致卵巢癌发病的主要原因,女性如果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要采取合适的方法调理,内分泌失调不仅会影响卵巢健康,也会影响女性子宫及乳房健康,容易导致卵巢及子宫病变。

2、环境因素:现在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环境污染对女性身体的损伤非常大,环境污染容易导致卵巢癌发病,因此女性尽量避开被污染的生活环境,并且要远离有毒物质和化学制品,最好不要吃被污染的食物,不宜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

3、遗传和家族因素:卵巢癌具有比较明显的家族遗传性,卵巢癌有可能是遗传引起的,有家族史的女性要做好防治卵巢癌的工作,定期做妇科体检非常重要,能够及早发现癌前病变,女性频繁做人流也会增加卵巢癌的发病率。

怎样能有效预防卵巢癌

1、少吃高脂肪食品:日常生活中,女性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尽量少吃高脂肪食品,不知被激素污染的食物,不乱用激素类的药物,合理饮食有利于女性卵巢健康,尽量少吃热量较高的食物,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量,过量摄入胆固醇容易损伤卵巢。

2、改善污染环境:环境污染是导致卵巢癌发病的主要因素,女性要改善污染的生活环境,注意室内通风,注意室内卫生的清洁,不要接触有毒物质,经常接触有毒物质,很容易导致卵巢病变,并且会增加女性患肿瘤及癌变的风险。

3、减少精神刺激:女性尽量保持保持心情舒畅,好的生活态度有利于女性卵巢健康,可以降低女性患卵巢疾病的风险,女性朋友必须要缓解精神方面压力,避免精神过度抑郁,精神抑郁的女性容易患卵巢疾病,良好的心情可有效避免卵巢病变。

卵巢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卵巢癌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也可能是环境污染引起的,卵巢癌具有比较明显的家族遗传性,环境污染会影响卵巢及子宫的健康,并且很容易导致卵巢发生病变,因此要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的原因 卵巢癌

卵巢癌是遗传吗 几个因素导致卵巢癌发生

女性都以为”卵巢癌”是已婚女性比较困扰的事情,殊不知,有很多的未婚少女也被卵巢癌所困扰着,所以很多人想知道诱发卵巢癌的原因,针对大家的疑……详细>>

卵巢癌发生与这些因素有关 第一条很多女性忽视了

卵巢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平时要多关注卵巢的健康状况,由于现在环境污染严重,女性面对的生活压力大,各种原因导致卵巢癌的发病,女性需要了解卵巢……详细>>

卵巢癌跟食品因素有关吗? 卵巢癌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卵巢癌许多女性应该都是有所了解的,为了治疗不仅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而且还要花费很多的金钱。但是如果因为它引起其他的疾病,岂不是更是浪费金钱……详细>>

卵巢癌来临时 身体会发生5种信号

卵巢癌对于女性来说属于一种隐形的炸弹,卵巢是深藏在女性的盆腔里面,即使是生长的肿瘤也不容易被发掘出来,即使做常规的妇科检查也不能检查出,……详细>>

卵巢癌和五个因素有关 你可知道如何预防

卵巢癌的出现,不但会让患者特别痛苦,同时也会影响到家庭,我们要清楚它的致病因素,而且也要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做好预防。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